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这起特大假烟案告破!涉案金额1300多万元!销往海南多市县……

2021年11月15日 来源:法制时报
A+ A

从今年4月份开始,三亚、乐东、陵水、儋州等市县多家商行频频出现假烟。这些假烟包装完好,制作精良,非专业人士难以辨别真伪。如此大量的假烟从何而来?其背后的销售网络如何搭建而成?

近日,记者从洋浦经济开发区公安局刑侦分局办案民警获悉了这起特大假烟案的侦办始末。

屏幕截图 2021-11-12 162653.png

01

多家商行频现假烟

在接到多起假烟报案后,今年6月,洋浦经济开发区公安局刑侦分局联合三亚市烟草专卖局迅速成立专案组。

侦查员发现,销售假烟的商户大多是广东陆丰籍,专案组由此研判,这很可能是一个由近亲、老乡构成的假烟销售网络。专案组安排民警在多个商行、小卖部蹲守,很快锁定了向各个商行推销、送货的洪某明、刘某林、刘某杰、庄某强、程某进等人,这些人都是广东陆丰籍。

下载.jpg

▲被查获的涉案假烟

“他们后面肯定还有‘大鱼’。”洋浦经济开发区公安局刑侦分局民警介绍说,据一些商行老板反馈称,这伙人最初推销时拿的都是真烟,取得商户信任后,再销售大量假烟。

民警认为,商户老板没有说真话,因为他们具有一定的鉴别能力,以明显低于进货价购进紧俏香烟本身就不正常。

连日的蹲守,假烟货源线索指向林某伟、程某钓两人,他们极有可能是这些假烟的“一级代理”。

02

警方顺藤摸瓜打掉团伙

民警侦查了解到,林某伟、程某钓的货源来自广东。他们通过运送家私、瓷砖的物流车辆夹带假烟上岛。为逃避检查与打击,货车多在凌晨运货,专案组成员有时连日蹲守均一无所获。

林某伟、程某钓作为“一级代理”,向“二级经销”洪某明、刘某林、刘某杰、庄某强等人发货时,他们会选择偏僻、没有监控的地方交货。为了防止被跟踪,他们在市内骑电动车,在车流中高速穿梭。他们没想到这一切还是逃不过民警的眼睛。

下载 (1).jpg

▲嫌疑人住处查到的假烟

9月9日上午,洋浦经济开发区公安局刑侦分局开展收网行动,嫌疑人相继落网。收网现场,一名嫌疑人将手机从楼上扔了出去,屏幕被摔坏。审讯时,嫌疑人守口如瓶。“嫌疑人长期从事假烟贩卖活动,研究过相关法律,有心里准备。”直至看到审讯民警拿着换了新屏的手机,在手机保存的大量证据面前,嫌疑人才供认不讳。

经查,嫌疑人林某伟伙同表弟程某钓长期从广东购进大量假烟运至三亚,再销售给“二级经销”洪某明等人卖到三亚、乐东、陵水、儋州等市县的商行,涉案金额达1300多万元。

目前,林某伟等6名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