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陕西渭南市局“三个三”精准发力 助力守护开学季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首捷
A+ A

“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陕西渭南市烟草专卖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全面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综合治理,坚持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以更加注重预防、防治结合、综合治理为基本原则,坚持“三个三”精准发力,织牢织密未成年人成长道路上的“防护网”,助力守护开学季,积极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健康、有序、文明的无烟环境。

坚持“三个靠前”,牢筑思想“防护墙”。渭南市局与属地市场监管、教育、卫健委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有关事项的通知》,印制了《倡议书》、制作了《守护成长,我们在行动》动漫宣传短视频,并通过渭南交通广播、渭南新闻综合频道等平台滚动进行播报,坚持“宣传+教育+引导”靠前,充分动员家长、学校、社会力量共同进行监督,有效整合资源,构筑舆论引导“新动向”,竭力构建“政府支持、部门推动、社会配合”的协同监管体系,全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清朗环境。

坚持“三个出力”,织密监管“保护网”。专项行动期间,渭南市局不断强化横向协作,多维构筑守护防线,依托“协作+预防+查处”协同出力,全面打造执法“共同体”。各单位紧密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了数次校园周边市场综合整治,通过交叉检查、错时检查、重点检查等方式,坚决杜绝各类市场主体向未成年人销售烟(电子烟)的违法行为,有效阻断烟(电子烟)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潜在危害,进一步织密织牢守护未成年人健康的“保护网”。截止目前,全市累计查处向未成人违规销售烟(电子烟)案件6起, 用监管实效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坚持“三个保障”,巩固治理“看护塔”。通过对电子烟销售渠道的精准分析,渭南市烟草专卖局积极联合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对辖区内相关商户经营范围进行全面筛排,有针对性的对手机维修店(摊)、小礼品店、夜市摊位等场所超范围售卖电子烟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检查。根据属地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全面摸排校园周边售烟网点存量,积极劝导校园周围持证户主动退出,以“走访+排摸+检查”的保障机制为着力点,定时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清理成果,全面形成综合治理长效机制, 以高质量监管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