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新平查获一起非法运输卷烟案价值40余万元

2021年08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红勇
A+ A

2021年8月27日19时38分许,云南新平县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联合新平县公安局民警在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武倘寻高速依法对一辆重型货车进行检查时,当场从其车厢内查获涉嫌无证运输卷烟4600条,涉案金额达40余万元。该案的成功侦破归功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全盘指挥、澄江市烟草专卖局鼎力相助、大数据后台支持以及新平县烟警执法人员的日夜鏖战。

2021.8.30-1.jpg

全盘指挥,后台支持

“我要举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发现一辆号牌为云M*****的单桥货车疑似在拉着卷烟,请你们调查。”2021年8月25日,根据群众电话举报,新平县烟草专卖局与新平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大要案联办机制,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统一安排调配下,兵分两路,迅速出动。整个案件办理过程,市级经侦部门对线索精心经营、冷静分析,对执法人员差遣恰当、指挥若定,始终发挥着“指挥中枢”作用。

2021.8.29-2 (2).jpg

虽然前期线索只有车辆号牌,但大数据的应用为案件侦破带来新的契机。监控卡口信息实时反馈,车辆、人员相关信息延伸搜索,为办案人员插上一双无形的“翅膀”。

日夜鏖战,鼎力相助

新平烟警办案人员连续鏖战三天三夜,蚊虫叮咬,饥饿困乏,精神高度紧绷等考验着办案人员的精神和身体。饿了就吃泡面、饼干,困了就在车上打盹。根据市级经侦线索追踪和大数据中心实时信息反馈,办案人员紧追不舍,办案足迹跨越三个地州。2021年8月27日,得知嫌疑车辆从贵州经昭通向昆明方向开动,办案人员斗志旺盛,迅速向昆明寻甸方向集合。

由于办案人员人力有限,新平县烟草专卖局立即请求澄江市烟草专卖局协助办案,澄江市烟草专卖局增派专卖执法人员,鼎力相助。最终在多方的协同下,新平县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联合新平县公安局民警在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武倘寻高速查获涉嫌无证运输卷烟4600条,涉案金额达40余万元。

目前,新平县烟草专卖局依法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该案是新平县烟警贯彻落实“绿滇2021”专项行动的重大成果,也是新平县烟草专卖局进一步深化“烟警联办、上下部门联动及左右部门协助办案机制”取得的成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