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元江三部门联合开展“茶烟”烟草广告专项检查

2021年08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再洪、余赟赟
A+ A

在电子烟之后,一种新型“烟草”叫“茶烟”日益火爆。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第三轮复审烟草广告专项整治,深入推进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含电子烟)侵害“守护成长”集中专项整治,实现全县城乡无烟草广告工作目标。近期,云南省元江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旅游局联合开展清理整治外包装与普通卷烟十分近似“茶烟”虚假烟草广告专项检查,切实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

2021.8.24-1.jpg

元江县在开展“守护成长”宣贯集中整治摸排的基础上出动执法车辆35台次、执法人员142人次,检查幼儿园25所、中小学117所,清理整治辖区经营商户613户、电子烟实体店3家。

近日,在元江县高桥风景区“元江喜来缘餐厅”发现未在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销售“茶烟”,涉及品牌7种21条,分别为茶马古道4条,普洱沉香4条,印象云南4条,多彩云南7条,大红袍1条,仙人山尖1条。经县市场监管、文化旅游和烟草专卖执法人员劝导“元江喜来缘餐厅”负责人对其所有“茶烟”进行下架处理。

微信图片_2-2-2.jpg

下一步,元江县将纵深推进“守护成长”集中专项整治,借助市场监管、教育、文化旅游等部门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加强对“茶烟”产品行业经营者的宣传教育,向经营户普及反不正当竞争、广告法、价格法等相关知识,夯实经营户主体责任,同时将利用专卖四级稽查网格、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和街道社区网格监管平台,加强对“茶烟”仿冒知名香烟包装装潢监管力度,切实规范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