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澄江多措并举共筑“守护成长”“防火墙”

2021年08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蒋从莲
A+ A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电子烟)侵害的规定,依法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级市烟草专卖局高度重视,结合澄江实际情况,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3个月集中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多方多措并举,共筑“守护成长”“防火墙”,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电子烟)侵害。

澄江1.jpg

(烟草专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联合卷烟营销和物流部门清理整治校园周围经营户、规范经营行为)

全排查。联合市市场监督局,在全市范围内3600不留死角全面排查摸清电子烟底数,建立专门档案,对后续监督提供保障。并边检查边宣传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烟(电子烟)相关的法律法规。

澄江2.jpg

(履行社会责任,烟草专卖、市场监管、卫健委执法人员现场规范电子烟实体店宣传灯箱、海报、立牌,拆除、遮挡“烟”字和“尼古丁”字广告,防止电子烟危害未成年人)

实主体。严格落实主体,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积极配合监督检查。督促卷烟零售户及电子烟经营者要重承诺,依法依规开展经营,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烟(电子烟),不得线上销售电子烟。

重清理。清理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存量卷烟销售网点。全面排查校园周边零售许可证持证零售户,建立工作台账,对原址经营的,许可证到期后不予延续,并积极劝导校园周围持证户主动退出,明确规范校园周围距离标准及测量标准,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强宣传。在卷烟零售户群体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普法宣传,销售点必须粘“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卷烟”、“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的禁售标识,并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借助媒体力量,向社会及未成年人广泛宣传吸食电子烟的危害性,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营造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社会环境。

勤监管。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大对无证经营行为的查处,尤其是校园周围的无证经营户,发现一户查处一户,绝不手软。

自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澄江市通过宣传引导与行政管理相结合多方合作多措并举的方式,全覆盖开展集中整治,强化了零售户及电子烟经营主体的责任意识,营造了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违法“零容忍”的社会氛围,提高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达到了“守护成长”专项行动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电子烟)危害的预期效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