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曲靖师宗县烟草举办新修订后《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培训

2021年07月26日 来源: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分公司 作者:张洪
A+ A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于2021年7月15日实施,为增强全体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的能力,7月22日上午,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举办修订后的《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县局分管领导、全体专卖人员及企管科有关法规人员30人参加培训会。

此次培训由专卖监督管理办公室专卖管理员敖晨结合烟草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围绕总  则、行政处罚的种类和设定、行政处罚的实施机关、行政处罚的管辖和适用、行政处罚的决定、行政处罚的执行、法律责任、附则八个方面,从理论的深度、实践的维度,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围绕修改的必要性和历史背景,修改的意义、修改的思路及基本原则、重点修改的行政处罚的种类、听证范围、法制审核范围、办案期限等三十个方面对《行政处罚法》进行了亮点解读。

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深入贯彻了依法治国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通过学习,加深了全体专卖执法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了解,进一步帮助大家准确理解和把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适用。本次培训会,从新旧《行政处罚法》进行对比,逐条对照、逐条讲解,让全局执法人员正确把握执法内容,严格按照新的《行政处罚法》规定履行职责。

师宗县局副局长胡孝俊要求,全局执法人员要充分认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主动性、自觉性,全面理解掌握其亮点内容和精神实质;要加大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和宣传力度,在提升执法人员执法水平的同时,提高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不断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

培训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即将实施,这是我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行政执法水平的一项重大举措。同时,它也对我国行政执法机关和执法人员提出了新要求,带来了新考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