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安徽绩溪县局找准“四点”确保“守护成长”专项行动见实效

2021年07月19日 来源: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烟草专卖局 作者:胡雅馨
A+ A

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给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近日,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四点措施”确保“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找准“切入点”,把问题和困难“摆在面上”。通过专卖管理人员的前期摸排,明确了县域范围内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50米之内的卷烟零售点信息一览表、电子烟销售点情况表、无证户通览表,跳出“安乐窝”迎接挑战,走出“舒适区”解决困难。

找准“突破点”,把整改措施“抓在手上”。切实深入走访群众,对50米内商户重点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积极宣传换址经营政策、帮助店铺张贴警示标志及签署保护未成年人倡议书。将清理责任划归到片区,坚持不整改到位就换人,不解决问题就追责。

找准“关键点”,把工作标准“再次升级”。联合检察院及市监局严格查处无证经营行为,以“严”字当头,直面问题,解决“难缠户”;对电子烟经营者进行约谈,督促其完善年龄查验机制,以“实”字托底,整改问题,真正“为民办实事”。

找准“创新点”,把工作成效“创出特色”。根据辖区实际,确定检察院、市监局、烟草局三方联合机制,各部门积极主动配合行动要求,达到资源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创造更多“从1到N”的成果,迸发出更多“1+1+1>3”的潜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