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广西崇左市扶绥县烟草专卖局“科学应变”健全卷烟打假打私工作机制

2021年06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秋婷
A+ A

近日,广西崇左市扶绥县烟草专卖局“科学应变”,建立健全卷烟打假打私工作机制,为崇左烟草“十四五”的良好开局提供强有力保障。

一是探索应变机制,瞄准打击方向。围绕烟草专卖治理工作要求,明确工作定位,运用大数据分析网络案件,探索应对新形态涉烟违法犯罪活动。建立科学合理的应对机制,联合公安交警加强对南友高速路扶绥段、国道、省道的嫌疑运输车辆排查;沟通联系边境单位,掌握中越边境卷烟走私入境违法活动情况,锁定、瞄准中转运输车辆,形成二线拦截,严防假私烟向内流入。

二是做实共享机制,加强信息研判。加强与公安、打私办等职能部门信息共享,整合情报资源。依托信息共享平台,以分析涉刑网络数据为抓手,研判有效信息。同时组织稽查人员对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实施分类监管,确保打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精准有效。

三是完善协作机制,凝聚打击合力。主动向县党委、政府请示汇报,在专卖管理新形势提出新课题的环境下,结合辖区特殊地理位置,修订完善与各职能部门的协作机制,担起主体责任,凝聚联防联打合力。在打源头,治终端上共同发力,突出多部门联动标本兼治的监管成效。

四是创新监管机制,加强疏堵结合。强化职责定位,创新监管机制,多举措开展烟草法律法规进校园、社区、工地、厂区宣贯,确保烟草法律法规宣传全覆盖,疏通消费者网购心态,破解涉烟物流寄递难题。同时推进 “2+2+X”工作模式和 “3331”市场巡访法,优化监管方式,紧盯市场动向。将打假打私工作融入日常监管,坚决堵住假非私烟流入通道,遏制本地市场成为假私烟落地销售的温床,确保辖区市场健康稳步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