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甘肃白银烟草打出专卖“组合拳”持续提升市场监管水平

2021年03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蓉
A+ A

春节期间,甘肃白银烟草对专卖重点工作提前预判、精准“把脉”、全面部署,以查破大要案件为突破口,打出专卖“组合拳”,为卷烟市场保驾护航。

打好终端“管控拳”,突出源头防范。以打击制假售假、物流寄递环节、违法违规零售户、加强电子烟及新型烟草制品监管等为重点,开展“融冰”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221人次,联合执法122次,共查处各类违法经营案件202起,查获各类违法卷烟150.83万支,案(标)值117.01万元,其中查破5万元以上大要案10起,刑事打击3人,市场管控取得显著效果,专项行动圆满收官。

打好市场“净化拳”,压实主体责任。针对春节期间卷烟市场呈现出的复杂多变情况,市、县两级专卖部门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市场动态信息,对辖区市场卷烟销售、电子烟及新型烟草制品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周密部署,多管齐下,拓宽市场监管手段,采取错时检查、突击检查、蹲点守候等方式,增强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压实责任,坚持源头、线索、去向“三不放过”原则,对各类涉烟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净化市场清除违规经营隐患。

打好线上“监管拳”,深挖涉烟线索。深入推进“智慧专卖”的体系建设,针对互联网涉烟案件发现难、取证难、犯罪嫌疑人反侦察能力强的特点,成立“网络案件研判中心”,对淘宝、QQ、微信、购物网站等涉烟案件多发的自媒体平台进行重点监控,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广泛梳理筛查有价值的案件线索,以订单分析、模型分析、线索研判等手段,对发现的违法信息快速反应、及时联动、依法查处,使违法信息由静态分类管理转变为动态信息管理,由线下监管转变为线上监管,进一步实现精准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的目的。

打好协同“作战拳”,提高执法效能。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加强与公安、市管、邮管等部门协作,重点监控物流寄递企业、交通干线和主要道口,由“单兵作战”走向“协同联动”。针对毗邻地区、集贸市场、重点乡镇、偏远区域,堵住真烟异常流动渠道,重点打击销售走私烟、假冒烟、非渠道烟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做到“零缝隙”“零距离”“零死角”,深挖扩线,露头就打,遏制假烟、走私烟反弹趋势,保障辖区卷烟市场的稳定。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