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购烟“调包计”遁无可遁

2021年02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郭胜
A+ A

2020年12月28日一大早,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城区“富航商贸有限公司”门前停了一辆外地牌照的黑色轿车,车上下来一个身材微瘦,手持一个大公文包、身穿夹克棉袄、平头、带着墨镜、操着外地口音的男子。男子进到店来,先是打量四周,接着就把目光落在摆放香烟的货架上看来看去,不一会儿,就让老板陈春艳拿香烟,而且开口就要六、七条苏烟(软金砂)。

因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实体店生意不好做,陈老板以为等来了难得的大生意,便按照男子的要求从身后的柜台里拿出六条苏烟递给了该男子。

该男子貌似很认真地将香烟逐条看了看,又看着周围也无其他顾客在,就再问道:“老板,你还有高度的五粮春酒?再给我拿两箱”。陈老板听后心里一阵窃喜,忙说:“有,你稍等,我给你拿”说着转身去找酒。当陈老板把酒搬到该男子身边后,顺便看了看柜台上的香烟没有动位置。这时该男子拿出钱夹,点钱,难为情地说到:“不好意思,我带的钱不够,晚上再来拿货吧,烟和酒我都要,放心吧,我是被你们地方政府招商引资过来的,厂址就在你们县开发区内”。

本来还很高兴的陈老板一看这么一笔生意就这样泡汤了,但是听该男子说晚上再来取货,心里稍微好受一些,再看看卷烟还放在柜台上没有动过位置,就客气地说:“没事,你晚上再来取货吧”,随后就没有细看,直接将柜台上的六条香烟放回货架。

巧合的是,该男子刚走不到二十分钟,有一位消费者到店购买一条苏烟(软金砂),陈老板随手将刚才摆放在货架上的苏烟直接拿一条交给这位顾客,该顾客现场拆开这条烟,取出一包中的一颗烟点火吸了一口,突然发现口味不对,便直接给陈老板说:“你的烟貌似是假烟,我经常抽这种烟的,口味有点不对呀”。

陈老板听了这位顾客的话之后,心里很是生气。自己家的烟都是烟草公司直接送过来的,从来没有到别人家拿过烟,怎么会有假烟。所以,陈老板说到:“放心吧,我从来不买假货,这烟都是烟草公司送过来的,绝对不会假的,如果假了我双倍赔偿你”。这时消费者又从烟盒中抽出一支,用手轻轻旋转着捏着看挤压出的烟丝,说:“看看,这是苏烟的烟丝吗?再闻闻,味道也不对……”双方发生争执很激烈。

陈老板心里很憋屈,于是拿出手机拨通了辖区客户经理丁主义的电话说到:“有客户说你们烟草公司配送的烟是假的,请你来一下。”

客户经理丁主义说:“陈老板,别着急,请你再给你们的互助小组组长邹静打电话,让他先去看看,我马上也到。”

……

小组长邹静接到陈老板的电话后急忙赶到了陈老板店里,看到激烈争吵的双方,他赶紧劝双方冷静下来。正说着,客户经理丁主义也到了。了解情况后,仔细对比许可证号与卷烟上的喷码,发现陈老板销售的卷烟喷码与自己的证号不一致。邹静把陈老板叫到一边说道:“你这条烟估计真的有问题,喷码也不一致”。陈老板顿时火了:“这是烟草公司昨天才送来的,怎么能假?”

看着陈老板一脸认真的样子,组长邹静突然联想到之前稽查中队王勇队长在小组活动中给大家观看的掉包视频案例,于是就提醒陈老板早上有没有人到店里来购买苏烟。

陈老板忽然想到上午声称要买苏烟(软金砂)的外地男子好像不对劲,慌忙把上午的六条苏烟全部拿在柜台上仔细看了好几遍,发现这六条卷烟的喷码与自己的证号不一致,顿时傻眼了,于是紧急拨打了辖区中队长王勇的电话。

当中队长王勇一行赶到店中时,客户经理丁主义、互助小组组长邹静和在一旁正等待结果的消费者正在与陈老板一起调取店内监控,发现确实卷烟被掉包了。在铁证面前,消费者知道陈老板也是受害者,不是主观意愿销售假冒卷烟的,所以也没有难为陈老板,只是让陈老板重新调换了卷烟。小组长邹静将监控截取的该男子的照片发到小组群内,让大家留意。王队长一行和小组长邹静根据该男子的掉包路径去排查寻找,结果在一家便利店内发现该男子正准备实施调包,几人合力将该男子制服,当场发现陈老板等几户被掉包的卷烟,随后立即将该男子移交到派出所处理。

从派出所了解到,该男子是一个惯犯,在睢宁及周边县市实施了上百起掉包案件,其中在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已成功作案20余起。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