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动力车间及时排除真空冷却水泵故障

2023年10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周建
A+ A

近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西昌卷烟厂动力车间真空冷却水泵突发故障,车间维修团队及时抢修,成功解决故障,保障了生产平稳运行。

动力车间维修人员在巡检中发现,运行中的2号真空冷却水泵水压出现降低现象。维修人员通过管线梳理和设备校验,确定是1号真空冷却水泵止回阀出现故障,使2号水泵冷却水流到1号泵管线所致。找到故障原因后,维修团队迅速对1号止回阀进行拆卸检查,发现止回阀阀芯因使用年限过长已损坏,必须更换新的止回阀。由于止回阀属不经常使用的部件,暂无库存,现使用的止回阀是进口产品,采购后需要1至3个月时间才能到厂。面对因停泵而影响生产的风险,维修团队从止回阀使用功能入手,通过查阅资料、型号比对、现场测量、功能校验等,最终确定选用国产型号代替原进口止回阀。

新的止回阀运抵工厂后,维修团队马不停蹄抢修安装。目前,新安装的止回阀运行平稳,2号真空冷却水泵水压恢复正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