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吉林烟草工业公司延吉卷烟厂制丝车间开展自主维保工作

2023年07月1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邓俊、李宗霖
A+ A

为提高维修团队专业化水平,保障产品内在质量,近期,吉林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延吉卷烟厂制丝车间围绕“基础设施维护、周期设备轮保、专业技能提升”开展自主维保,稳步推进设备精益管理工作。

开展天棚网格栅螺栓紧固专项工作。作业前,车间安全员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知识教育,车间技师对网格栅螺栓、螺帽的紧固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模拟演示。此次作业采取“分组负责、相互排查、‘一’字排开”的方式进行,作业人员站在11米高的天棚网格筛上,在闷热的环境下,全面排查车间9300多平方米的网格栅螺栓隐患,对21000余个螺栓进行了预防性紧固。

开展PC5排潮管道保养固化工作。维修团队详细检查和分析管道结构,确定了清理的难点和重点,按照排潮管路清理步骤规范,从拆卸管道到深度清洁,再到检测气密性,7名维修人员历时4个小时,清除积灰36公斤,保障了PC5排潮管道的干净通畅,为产品过程质量稳定提供了保障。

开展SH26型滚筒气流式烘丝机热风炉积碳清理工作。清理过程中,维修团队使用叉车吊装排烟管道,快速拆卸管道,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使用自主制作的吹扫工具,高效清理热风炉内的积碳。经过6小时紧张工作,共清除积碳16公斤,显著提高了热风炉的热交换效率,保障了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此次积碳清理工作从方案制定、现场实施,到拆卸安装和重新点火,均由车间技术技能人员自主完成,为企业节约维修费用5万余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