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绿色赋能 高效转型

2023年04月1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代畅
A+ A

新形势下,卷烟工业企业要以绿色、智能、创新为目标,以建设节约型企业、节能型企业、环保型企业为主要任务,全面打造绿色厂区、绿色车间。

行业相关企业要从绿色技术的应用入手,探索绿色化与工业化相结合的最佳方式。要积极推动绿色工房和绿色厂区建设,在生产中积极使用资源回收再利用系统,使有限资源得到充分合理运用,从源头上减少资源浪费。比如凝结水的回收利用,可使用综合回收设备,将多余的热能和水资源用于职工供水、供暖,降低碳排放量。

在生产制造和设备维护上,要将智能机台与智能整线相结合,促进台线联动、实现智慧生产与精细制造。与此同时,要积极利用生产线标准化作业引导,将卷烟生产中的制丝、卷接、包装等工序有机结合,不断发挥设备与人的双跃升,实现提升作业质效、降低能源消耗的目标。在提升运行管理水平上,要搭建智慧平台,通过有效收集和分析生产运行数据,动态优化生产流程,提高卷烟生产的作业管理能力。

此外,构建绿色智能卷烟工业企业,要准确梳理卷烟生产工艺流程及行业相关标准,着重开展绿色智能转型研究,努力推广循环发展模式,全面提升数字化装备水平,通过生产管理升级、能源利用方式升级、职工业务素质升级等途径,打造绿色、智能、精细、创新的卷烟工业企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