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黄刚:勇攀高峰的“金牌工匠”

2023年03月1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慧萍
A+ A

他成长在基层、奉献在一线、建功在岗位,先后获得潍坊市青年岗位能手、青州市金牌工匠等称号,并被聘为山东理工大学企业导师。他就是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卷包车间包装机挡车工黄刚。

“在最好的年龄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在最好的时间奋进,青春才能激扬。”黄刚经常这样说。

2015年,是黄刚担任包装机挡车工的第二年。他主动参与开展了精益课题《提高7#ZJ17/ZB45机组运行效率》,着力攻克设备运行过程中的效率低、产品质量不稳定等问题,有效解决了生产难题。此后,他持续发力、不断攀登,与团队开展了六西格玛项目《提高“白沙”(硬)烟支重量稳定性》,获得山东中烟相关评选二等奖,被评为中国质量协会优秀项目……

近年来,他先后在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10篇,获得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参与开展的11个项目获国家级奖励。他参与了多项创新课题项目,其中被评为中国质量协会示范级成果3项、专业级成果2项,中国质量协会优秀项目6项,山东省创新方法大赛二等奖2项,山东中烟相关评选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

黄刚常说:“我的成长离不开企业和团队的支持,积极工作、回馈企业是我应该做的。”取得成绩后,他积极总结经验,引导带动更多青年职工投入到创新工作中。

黄刚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制定学习计划,为车间青年员工讲解创新工具方法,传授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创新经验,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帮助车间培养创新能手。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多年来 ,黄刚扎根一线、脚踏实地,以严谨细致的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地工作,逐渐成长为技能出众的“金牌工匠”。

黄刚在查看包装机运行情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