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开展青年包装修理工技能提升实训

2022年07月0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南希
A+ A

为加强包装修理人才梯队建设,盘活青年修理工人才“蓄水池”,近日,云南中烟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玉溪卷烟厂卷包一车间以车间教育资源为依托,在实训基地设备封存区组织开展了第一期包装设备专业培训。

培训以修理技能为硬指标,经验技巧、综合能力为软指标,邀请车间经验丰富、技能扎实过硬的修理师傅作为指导老师,以传帮带的形式,向后备修理人才及青年修理工讲解设备结构原理并传授设备维修基础技能,为车间青年人才技能提升及职业发展创机会、搭平台。

此次参训人员采取“推荐+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按照“用好现有人才,稳住关键人才,吸引急需人才,储备未来人才”原则,玉溪卷烟厂从浅至深、由易至难设置了相关培训课程。为确保培训质量,他们将参训员工进行了分组,每个组由一名师傅带领,从包装机组的主要功能区块入手,对机组各部件的构成、功能、工艺路线、主要故障点及保养方式手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教学过程中,参训学员积极提问,大家热烈讨论,现场学习氛围浓烈。同时,按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修理工师傅对设备的典型部件及组件进行拆卸、润滑、保养及组装进行了讲解,提升了学员动手动脑能力。最后,以组为单位对设备封存区内的五台包装机组进行了常规检查保养并空车运行。

此次包装专业实训,为青年员工搭建了一个动手操作、展现自己的平台,提升了参训员工的动手能力,为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打下较好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