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小程序开启工艺管理大视角

2022年05月3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盛宏阳、时相如
A+ A

走进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合肥烟草工贸总公司烟用滤棒生产现场,笔者发现,生产现场工艺管理人员、操作工定期会到检测台前,进行相关生产数据填报和上传工作。他们正在使用的是由合肥烟草工贸总公司职工时相如自主研发的车间在线管理小程序。

“烟用滤棒生产,设备运转速度快,产品质量潜在缺陷隐患多,现场管理、设备运行状态、产品自检要求高,这个小程序应用之前,因人员疏忽等原因班组工艺管理存在一定风险。”烟用滤棒生产在线质量管理员赵二亮这样说。

针对这个问题,工贸公司制造工程部线长时相如一直在探索解决之道。

他通过查阅现场管理质量资料,听取智能制造相关讲座,发现智能手机小程序开发可能是解决多年烟用滤棒生产质量管控风险的钥匙。

为此,时相如组织工艺管理员、操作工等人员,进行相关现状调查,找准问题症结,通过流程图形式,确定了六大烟用滤棒质量管控重点环节。同时,他进一步学习小程序开发相关知识,通过请教程序员、网上学习等,尝试进行相关程序开发设计工作。

“那段时间,一边忙自身岗位工作,一边不断优化程序设计,进行试用和完善,光体验版小程序就有5个版本,有时为了一个程序语言忙到凌晨2点,最终实现了员工使用便捷、管理效果提升、问题较好解决的效果。”时相如说。

该程序是一款基于微信平台的实用型管理工具,针对烟用滤棒质量管控需求,专门设计了参与访问端及后台管理端两大模块,共计12个源码设计界面,能够对现场管理、数据统计、设备维保、质量控制、知识学习等信息进行有效集成。

为增强体验感,小程序还进行了界面优化,简化了访问者指令性动作,使小程序更加适配员工实际需求。同时,运用场景联动技术,实现实时性数据上下互通的功能。

截至目前,车间在线管理小程序已为滤棒车间提供质量自检4451次、设备维保603次服务记录。通过数据感知,对3项产品质量潜在隐患进行了优化,实现了烟用滤棒产品质量缺陷有效追溯,极大提升了烟用滤棒质量稳定性。

“后期,我将针对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要求,对滤棒成型机设备维保、小停机等信息,实现在小程序的集成,达到设备稳定、质量可控的目标。”时相如这样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