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四川中烟推进重点用能设备节能增效

2022年05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邹希
A+ A

今年以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坚持系统观念,把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持续推进重点用能设备节能增效,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

四川中烟将电机、风机、压缩机、变压器、换热器、工业锅炉等设备作为重点,全面提升能效标准,建立以能效为导向的激励约束机制,推广先进高效产品设备,加快淘汰落后低效设备。目前,绵阳卷烟厂1号离心式冷水机组新增变频驱动装置项目已完成设备调试和试运行,西昌卷烟厂并网分布式屋顶光伏设备租赁项目有序推进中,什邡卷烟厂易地技术改造项目正在探索节能减排降碳新途径。

绵阳卷烟厂.png

在长城雪茄厂降碳控本增效项目中,四川中烟积极实施锅炉分时段降压节能探索,在满足正常生产工艺技术标准和设备运行安全条件下,合理调整非制丝投料生产和大耗汽量设备运行时段,在均等的蒸汽生产量下,通过分时段降压操作节省燃气5.67万立方米。在成都卷烟厂绿色低碳循环重点项目中,该厂制丝车间设备团队对加水喷嘴进行优化,筒壁附着量降低了80%;通过自主维修改造,利用旧设备自主安装梗签风选线,有效提取制丝、卷包环节剔除梗签中的烟丝,共回收提取烟丝4.5万公斤,总计提高出丝率1.5%。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