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党旗飞扬,党徽闪耀河南——许昌烟机公司党员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2年0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昌烟机党建部
A+ A

 2022年元旦假期,河南许昌市禹州地区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形势异常严峻,新一轮疫情防控警报已经拉响!

截图20220125092941.png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委、许昌市委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用最短的时间把疫情“圈主封死,捞干扑灭”,1月8日上午,公司党委向公司全体党员发出了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协助所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各党支部迅速行动及时把单位的声音传递给每一名党员。公司党员面对肆虐的疫情,毫不退缩,积极行动,踊跃参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营销党支部党员连建伟、曹靖宇看到疫情工作人员和社区物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艰辛和不易时,马上报名参加了社区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其主要任务是配合核酸检测人员和社区物业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扫码录入信息和为隔离人员进行上门核酸检测等工作。看似简简单单的事情,做起来却无比的辛苦。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他们需要一直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手套及口罩,每检测一个人,他们都需要用酒精洗手,在严寒的天气中,他们双手冻得通红,哈气打湿了口罩及护目镜;为了保证检测进度,他们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也不能坐,通常一站一上午,检测七八百人次,常常累得腰酸背痛;当给隔离人员上门检测时,他们需要穿着厚重且密不透风的防化服,爬上上百层楼梯,整个过程中不能摘下防护罩透气通风,常常面临缺氧和浑身湿透的困境,但是他们毫不在意,内心坚定。

公司办支部党员张海振冲锋在前,公司职工因疫情防控不能出入小区,为保证公司正常生产运营及疫情防控需要,张海振同志骑电车在寒风中奔波于公司和示范区疫情防控部门,为公司重要疫情防控人员开具示范区疫情防控办的出入证明,保证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根据公司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要求,为保障公司职工顺利出入小区上班,在公司1月10日、11日放假期间,10日从早上九点至晚上七点在公司值班,为公司职工开具工作证明1000余份,为防止遗漏人员因没有工作证明不能正常上班,11日依然来公司值班,保证公司职工都能拿到工作证明顺利来公司上班,有效保障了公司生产运营。

安保支部党员黄小超深入防控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从疫情防控至今,早出晚归,用义无反顾诠释“基层逆行者”。许昌市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有部分员工因各种原因不能及时到岗,由于后勤部门监控岗、门卫岗和巡逻岗等具有24小时不空岗的特殊性,黄小超及时发现值班人员排班问题,通过一一了解情况并与值班人员充分沟通后重新调整值班名单,保证后勤人员充盈,公司安全保障正常运行。由于全员核酸检测期间除公车外一律禁止上路,公司员工就餐成了大问题,为保证值班员工生活就餐, 黄小超同志积极联系各方人员,最后沟通协调出运输车在三个厂区运送生活必要物资。

生产支部党员张宏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一月8日早封锁开始至11日晚核酸筛查结束,张宏连续四天奋战在一线。从查验人员出入证明,做好信息登记,再到消毒消杀工作,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哪里需要他,他就出现在哪里。正值腊月寒冬,屋外是零下的严寒,但张宏坚守着岗位,担当起一名党员的责任。

富思特公司第一党支部党员常欢一个人守在卡点登记处整整两天,连续值班,手冻得通红。厚厚的羽绒服和毛呢帽也难以抵御刺骨的冷风,身体出现了偏头痛和反胃的现象,为了社区疫情防控的正常开展,她从没想过放弃。坚信自己的坚守是值得的,守住卡点安全,就是保障居民的居家生活安全。

生产技术党支部党员李栋被安排在所在小区的门口做起了一名“守门员”,主要任务就是守好小区的第一道防线,对进出小区的车辆和来往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及行程码的查验工作。这项工作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需要克服很多困难。作为“守门员”,每天需要接触大量进出人员,在疫情传播链条不明朗的情况下,是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的;这项工作需要一直待在室外,一月份的许昌正值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尤其早晚,更是接近0℃。在冷风中站的时间久了,手容易冻僵,登记时连笔都握不住,需要使劲搓暖才能完成登记。家人曾劝他不要去了,可他却说“我是党员,关键时刻,我就得上。”

结构件车间党员巴苏甫为了让核酸检测现场人员不扎堆不聚集,他不辞辛苦地爬高楼,挨家挨户的敲门,分批组织待检测人员下楼参检,真正的做到了不漏一户、有序检测。同时该同志还承担了向待检测群众发放和填写便民卡片及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1月10日的天气寒风凛冽,他在现场帮助群众填写检测卡片时,手指头都被冻僵了好多次,但他依然坚持志愿服务工作不停歇。

信息中心支部党员葛军得知光明社区紧急招募防疫志愿者,第一时间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并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矿山机械厂家属院防疫卡点执勤。该家属院属于无人看管老旧小区,一张桌,一根笔,一张纸,便是她的工作岗位。她从早上7点坚守到晚上10点,忙的时候甚至到半夜12点才结束。

质检支部党员冀景浩每天都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坚守出入口,严查外来人员和车辆,检测体温、做好登记。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主动为一名被隔离的小区居民急需慢性病药。

机加车间支部党员郭伟在参与志愿活动期间,主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做到每位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间隔一米,防止在做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受到交叉感染。他不畏艰险,不怕苦累,按时到岗却往往最后撤岗,志愿服务累计达13小时。

研发中心党支部的党员王治伟、周文慧等30多名党员志愿服主动帮助社区开展小区人员信息筛查、配合社区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维护现场秩序、听从社区安排在小区门口值班登记、为隔离人员送菜送药、发放核酸检测便民卡。

备料车间党员王小寨、马兆生、霍建华、刘举横、张彦峰、王建伟、忽建军、郭瑞、刘水军;富思特党总支的安文凯、张民业、王松臣、李小佳、段钊阳、王玉中、陈小锋、张民业、刘翱;生产技术支部党员王红宾、王建英、刘媛媛;装配车间支部党员许炜、方许良、颜慧;政工支部党员杨建芳、安应伟、吕定平、安志伟分别在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新冠疫情肆虐下,党徽闪耀,党旗飞扬---公司党员志愿服务在行动!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