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安徽中烟芜湖卷烟厂降低烟丝库出库端万箱故障停机时间

——减少停机时间,提高维修效率
2021年05月2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熊燕
A+ A

QQ截图20210524145531.jpg

扫码仪固定支架改进前

QQ截图20210524145537.jpg

扫码仪固定支架改进后

QQ截图20210524145643.jpg

分体式箱体

研究小组

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芜湖卷烟厂赢客QC小组

项目背景

烟丝库出库端连接着卷包工序,是向卷包车间供丝的关键部位。用于输送烟箱的穿梭车如果出现故障,生产的连续性与稳定性就会受到影响。

实际生产过程中,由于穿梭车运行过程定位不准等原因,烟箱卡滞的情况时有发生。受缓存时间限制,故障处理维修需要在极短时间内完成。项目实施前,芜湖卷烟厂制丝车间万箱故障停机时间为62.2分钟,超过正常指标的60%。此外,由于穿梭车行走系统箱体为密封结构,各部件拆卸难度较大,单次维修平均耗时高达120分钟。

缩短烟丝库出库端故障停机时间,提高穿梭车故障维修效率及运行稳定性,是制丝车间设备管理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

方案设计

赢客QC小组对烟丝库出库端万箱故障停机时间长的原因开展现状调查,发现是由于扫码仪固定支架配合面发生磨损,穿梭车运行过程中扫码仪振动过大,扫码数值误差超出限定范围,导致故障报警频繁。后经过连续多日的设备运行状态监测,明确了两个关键症结,即行走系统故障和卡箱故障停机。

针对两个症结,小组成员多次试验研讨,最终确定了如下改进方案:

1.重新设计扫码仪固定支架,测试扫码仪振动值、调节角度,确定选用多结构夹紧式结构。

2.选择耐磨性强、外径变化量小的聚氨酯作为包胶轮材质。

3.重新设计包胶轮箱体,从减少拆卸安装时长、承重强度大、经济性等方面综合考虑,采用分体式设计方案。

4.为行走系统安装接近开关,优化控制程序,模拟测试接近开关的准确性,实现穿梭车故障报警全覆盖。

项目成效

项目实施后,穿梭车行走轮拆装效率提升350%,设备故障维修效率及运行稳定性大大提升,年节省维修费用47万余元。其中,穿梭车行走系统箱体分体式设计已申报专利并获受理。该课题获得2020年全国烟草行业第三十一届QC成果发布交流会二等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