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一种基于香气分维的卷烟数字化调香方法”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1年03月29日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A+ A

2021年3月1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基于香气分维的卷烟数字化调香方法。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香气分维的卷烟数字化调香方法,该方法是对香原料进行感官评价,并对照烟用香料常规香韵对香原料的香韵进行打分,建立香原料香味定量描述数据库;根据目标香精的主题香韵,通过计算机借鉴香原料香味定量描述数据库内各香原料间相生相克的用法经验筛选主香香原料;对筛选的主香香原料进行嗅闻和评价,确定有可能的组合,验证分维运算结果;挑选包括辅助香原料、修饰剂和定香剂在内的组分组成完整卷烟香精配方;确定香原料用量;对完整卷烟香精配方进行卷烟加香试验验证,根据卷烟加香试验验证结果,调整主香香原料的使用。据悉,该方法实现了更科学、更高效的数字化调香,可有效替代辅助人工传统调香模式,流程简捷、准确度高、适用范围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