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香港烟草税费再度上涨近32%!一包烟的价格接近90元

2024年03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艾伦编译自《亚洲烟草》
A+ A

香港的烟草税费上涨了近32%,因为政府旨在为吸烟者提供更多的戒烟动力。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财政预算案演讲中宣布每支卷烟加税0.8港元(合0.10美元),目前,一包卷烟的价格为78港元,加税后一包20支卷烟的价格推高至94港元。并立即生效。其他烟草产品的关税也将以同样的比例增加。

这是继去年每支卷烟增税0.6港元(0.08美元)之后,连续第二次加税。去年的税费增长是自2014年以来的首次。最近的调整意味着每包20支卷烟将额外缴纳16港元(2.04美元)的税款,使总金额达到66港元(8.43美元)。

陈表示,在此之后,烟草税的再次上调是不可避免的。他说:“我们预计烟草税在卷烟零售价格中的比例将上升到70%左右,逐渐接近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75%的水平。”。

据《标准报》(The Standard)报道,长期烟草政策关注集团最近对大约1000名吸烟者进行了一项关于增税的调查,大多数受访者表示,这不是一项有效的措施。该集团还声称,税费增长将扩大香港与邻近地区之间的卷烟价格差距,可能加剧非法卷烟走私活动。

 报告称:“香港的卷烟价格目前是内地的四到五倍。随着跨境运输和频繁旅行,走私卷烟的问题无疑会加剧。”。此外,该集团敦促政府公布有关增税对吸烟率影响的数据,并分享他们在打击非法卷烟交易方面所做的努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