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新年了,别说爱不爱,也别说戒不戒

2024年0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新的一年马上就要来临了。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下,对于烟民来说,应该是什么样的生活状态或者呈现出来的样貌呢?笔者以为,还是应了那句话,别说什么爱不爱,也别说什么戒不戒的话了,好好生活,偶尔吸烟,就是好事情了。

吸烟,就是一种生活方式而已。你理解还是不理解,吸烟还是不吸烟,对于烟民来说,这就是一厢情愿式的生活现状和现实。爱,就吸烟,不爱了,就别吸烟了。就是这么简单现实和直白的答案。没有什么更好的、更坏的,或者是不好不坏的事情,在等着你选择和取舍。我们个人的生活现状里,不会完全是一帆风顺、得意洋洋,也不会是完全的垂头丧气、瘪了的气球,生活该会是什么样子,我在吸烟或者不吸烟的生活中,都会剥离出自身适合的现状和现实。这就是我们对于生活的态度和立场。

爱吸烟的人,心情也有好有坏,有愉悦和差劲的时候,只是这种自然而然的生活中,我们的笑脸和我们选择取舍的生活而言,吸烟就是必须的事情了。要是真的不爱了,就果断放弃吸烟,未尝不是好事情。走到哪里,也不用惦记什么,拿烟了、拿火了,低三下四找人借烟了,等等的事情。理直气壮、正大光明,就是关于我最好的事情和表达。吸烟的,不吸烟的人,偶尔吸烟的,间断性吸烟的,戒烟了的人,都是我们身边活生生的现实。

有人说,我的新年愿望里,戒烟就是头一条。那我恭喜你了。前提就是,你别当个嘴匠,只是说说而已。一定要当真,对自己许下的诺言,依靠自身的力量,去化解和克服。我也会为你竖起大拇指,真心夸赞你。有的人,只是说说而已,当别人给他递过去香烟的时候,嘴上说不吸烟不吸烟了,实际上还是拿起烟来,继续自顾自吸起来。那个香,那种香,只有真烟民才会拥有的幸福感,看着都是幸福的样子了。

其实,生活不需要什么太多的誓言、励志的片段和情节。生活,想开看淡心放宽,有烟了吸吸,没烟了就忍忍,都是现实生活的正面和反面的映照细节。每一种生活,吸烟还是不吸烟,都是没有什么绝对的正误、错对的正确答案。你就是想找了,也会找不到的。费这个劲,也不值得,正确的打开方式,就是和香烟别较劲,和吸烟也别有什么心结,该吸烟的时候,你想吸烟的时候,就掏出自己的烟来,吸几根,来上几口,这样的满足的生活,就是我们平凡人普通人的追求了。你要是不喜欢吸烟了,也是可以的。就当吸烟这回事和你无关,你就是一个清心寡欲的人了。对你而言,就看你的这个人了。

新年,都是有好心愿的时候,也会是祝福的时候,在此,我还是希望和祝福烟友们,你们的生活中无烟不欢,无烟不安,无烟难眠,真的也别和自己过不去,不要随意打乱自己的生活节奏和日常习惯。已经戒烟的人们,你就去别凑热闹了,好好替自己和身边人想想,既然戒烟了,那咱就好好一边待着。看着吸烟的人,咽几口唾沫,翻腾几下,就过去了这股难受劲儿。不吸烟的人们,那还有什么更好的说词,别碰烟,就好了。

新年了,最好的这句话就是——关于吸烟这件事,别说爱不爱,也别说戒不戒,顺其自然、随遇而安,就好。什么好的话语,什么火热的场面,烟民和非烟民,各有各的生活,各有各的道路,互不相扰,就是最好的安排了。

我有我的生活状态,我吸烟,那就继续你的热爱。我们看着你,你好就行了。不吸烟了。那也继续你的节奏,别乱带了偏了你的生活。不吸烟的人,也是继续努力,按照你的生活方式和状态,在不吸烟的人的道路上坚持和坚守。各取所需,互不相扰,生活,这就是我们面对的最好的局面和结果了。

烟民,吸烟了,也别夸耀,更别炫耀,你做好自己的烟民,即可。我们这些不吸烟的人,戒了烟的人,就和自己的心情一样,不为所惑,过好自己就行了。新年的开年篇,就是,关于吸烟和不吸烟,最好的事情莫过于——爱了就爱了,戒了就戒了,千万别说爱不爱,也别说戒不戒,做好自己,给我们和你身边的人看着。这就是我们的祝福和心声。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