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一样的烟,不一样的情和意

2023年09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正常人表达感情的方式有很多,烟民也一样。他们因为香烟而结缘,在不同的境地、时空和人群面前,每个人总会有不同的烟情表达。正所谓,一样的烟,不一样的情和意。

下面,是个人根据现实生活总结出的烟情表达。请大家体验、分享和共勉之。

1、散伙烟,离别情。

不管是毕业季,还是离开军营,打工、工作调动等等各种原因,我们人生里总需要离开一个地方前往另外一个地方去打拼。此时此刻,散伙的氛围总是让人无限伤感。不过,在散伙饭的饭桌上,烟酒就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还是那么亲切,只是在这离别分开的时刻,何日再能相见,就是我们心中期待的梦想了。

2、重逢烟,融感情。

一日伙伴,终生情意。在我们曾经过往的人生历史上,是谁让我们看得见笑意盈盈,又是谁让我们泪河长流,这一刻,我们终于相逢了,感觉又回到了那时候在一起疯狂的样子。点燃一根烟,在香烟的烟与雾里,浓与淡中,总能品味到我们曾经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这样的感情,相信每个人都会有。浓墨重彩,或是淡淡而过,都是喜悦。

3、同事烟,熟稔情。

同事之间,除了工作,就是日常的陪伴,这香烟就是同事之间的馈赠物。你了解我,我了解你,我们相互贯通的感情里,保留的就是同事之间纯真的感。小小一根烟的升起和飘散,都是我们致敬岁月的年轮。在一起的时候,就是真实的存在。这一根烟的情和意里,保留的是一份温温热热、喷薄而出的熟稔之情。

4、亲友烟,拉近情。

亲友之间,除了流淌的热血,还会有感情相通的渠道。你一份心,我一份意,来来往往之中,就是最热切的亲友之情。时常来往,相互问候,嘘寒问暖,在心间种下了亲情的种子,慢慢在时光的浇灌下成长和壮大开花。这时候,你我的距离,就不仅仅只是距离,还会有烟情的一缕萌生,串联了我们之间的真实的情和意。

5、寂寞烟,无聊情。

人生难得几回有,此时此刻最伤情。一个人的寂寞孤单,在一根烟的烟火气里,还是那么清晰,如我倒影一般站立在你面前,和你对话、倾诉。只有寂寞香如故,香烟的味道还在心里慢慢倾倒而出。我们和自己的相约,就在这一根烟的事情上充分体现出来。你有,我有,我们都会遇见的。只是这一刻,情和意的表达,是最真实靠谱的。

6、无奈烟,伤心情。

世上难得半称心,每个人都会有无奈的这一刻。没有人相陪,没有人倾诉,没有人与之说话聊天,只有这一根烟的时光,在岁月的年轮里,增长了风月和经历,慢慢在靠近你。无奈的吸烟,无奈的心情,每一种的表达里,写满了无奈之语和无奈之情。我们相互打量,在烟火气的真实世界里,慢慢抒发自己的情绪。

7、敬老烟,尊老情。

见老人是个烟民,都知道需要掏出香烟敬给老人。这是一种礼仪,也是我们对于自己的致敬。不管认不认识,我们都需要学会尊重和致敬老人。敬老烟,就是我们的最基本的文明和礼仪之举。看得见,看不见的事情,就在这根烟的表达里,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一个图鉴。你我都需要发乎内心,做好做实,真心敬烟敬老人。

8、送礼烟,表达情。

工作上,还是日常里,我们的心意表达,最好的体现就是适宜的时候,给人送送礼物,包含香烟。他喜欢,他吸烟,我们也知道,这样的礼物就是送到了心坎上。我们表达了情意,人家收到了心坎上,这样的来往致意中,我们的举动是真诚的,人家收到的也是满满当当的心意。这样的礼物,喜悦是相互的,高兴是相通的。

9、邻里烟,互惜情。

邻居,邻居,就是友邻之居。平日里低头不见抬头见,见了就发根烟,相互发根烟,表达的是我们的关系和简单的情意,但这种邻里之情,相互拥有和珍惜,是值得的。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时刻和邻居,这是必须的。总之好邻居关系,就是给自己找到了一份真感情。学会和珍惜这种感情,我们就是好人心好心意。

10、浇愁烟,更愁情。

俗话说,抽刀断水水更流。吸烟也是如此的。人的心情和愁情一样,是会传染的。想借一根烟,去浇灭惆怅和愁肠,是很不容易的事情。要么你会沦陷,要么你会走出来,要么你依旧如此,妄想凭借一根烟的力量去改变和恢复现实,确实很难办的事情了。振奋自己,才是首选。这一点,你必须明白。你强大了,事情就好办多了。

11、互敬烟,真性情。

人和人相处,在于真实,在于真心。我们都需要学会和人正常相处。相互发根烟,尊敬对方,也是尊敬我们自己。这样的人和事,值得我们去做好。在一根烟的时间里,你我之间,该说的说了,该表达的表达了,心意相通,如此而已。珍惜彼此,拥有真性情,这就是我们普通人的最好处了。值得拥有这件事。

12、吸闷烟,没心情。

你受了天大的苦,遭遇了天大的灾难,需要吸一根闷烟,无妨,只是你千万别陷入这种死循环当中去。你需要依靠的是意志力和理智,不是眼前的这根烟。这个道理你懂了就好。不懂或者假装不懂,那就是吸了几十根闷烟,现实依旧如此沉闷。这时候,最好是你改变下自己,主动些,温和些,去认真变一变改一改的好。

13、异性烟,结缘情。

这个世界上,有人希望遇到桃花缘。有人说这是你的福分,有人说这是你的福报。只是我们必须注意,异性的烟,需要谨慎一些接过来。毕竟,男人和女人做事考虑事情的方式不同,除非你能确保自己可以去掌控现实。要么,你就需要分析归纳整理一下心意,别期待着遇到了好的事情,否则,就谨慎理智和保守些为好。

14、蹭人烟,讨嫌情。

人和人是相互的。总是蹭人家的烟吸,这样一两根不是个事儿,要是长期如此,你这样的做人做事,实在是让他人不爽的。要么,没有人愿意与你交往,要么,你就是在一个人的小圈子打转转。这样的为人处世,那就太不好了。总需要交往和交流,我们才会有更好的天地。别去做那些让他人讨嫌的事情,譬如,总是蹭烟,就要当戒。

15、聚会烟,热闹情。

人群和人一样,总需要一个良好的氛围。活在当下,就要和人交往交流,聚会就是一个窗口和分水岭。你叫得来人,约得到人,人家愿意和你吃饭聚会抽烟喝酒,这才是一个正常人该有的样子。真要是活到了自我封闭的小圈子里,那就是太过分的理智了。这个可不好。你需要和人聚会分享,和人吸烟交流,这是必须的事情。

一样的烟,不一样的情。这是目前的一句流行语。不过,我们面对这样的时空境遇的时候,是想到了自己,还是想到了朋友,还是一群人狂欢。这取决于我们的心情,也取决于我们的表达,小小一根烟,可别忽视小瞧它了。

你有你的表达,我有我的生活。在烟民的圈子里,一样的烟,不一样的情和意,说的就是这个理。你信与不信,都可以从现实中找得到答案的。这需要慧眼,也需要我们的热诚,更需要我们在烟雾中穿透现实生活,找回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做人原则。

一样的烟,不一样的情和意。同理心,就是这样的真实表达。吸烟的现实,还是很现实的吸烟。你同意这回事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