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过年选什么香烟比较合适?

2023年01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无疑就是最盛大的节日了。在这个节日里,对于烟民或者准备采购预备年货的人而言,选什么香烟还真的是个两难的问题了。

其实,这还是需要从实际出发,一家一本经,一家一个情况,当然,选择范围和不同的价位、牌子烟,还是因地制宜、各取所需的好。

一般烟民的话,喜庆、适宜的价位、好牌子,就是必须考虑的因素了。红红火火的日子,自然是需要红红火火的香烟来烘托和陪衬的。价位总要比平常吸烟的价位适当高一点,至于高多少,这取决于自己的钱包鼓不鼓、丰满程度如何了。也还有面子的问题,这是大多数人的必然选择。烟的牌子,自然是需要和一般人家过红白喜事要差不多的,条件稍好,高出一大截子,也是可行的。

准备采购年货的人,他吸烟或者不吸烟,就可以参照以上的条件和因素,综合考量一下自身和家庭的经济状况和能力水平。能够攀得上,不妨大方一回,买些好烟、备些平常不吸的烟,大牌子是必须的。

如果家里今年有喜事,乔迁了、孩子考上学了、娶妻嫁女了,那考虑的因素就还要多一些了。给帮忙的人吸的烟,毕竟是春节了,自然要水涨船高些。答谢后厨和事头,烟酒价位更是适当高一些为好。过事的时候,就需要综合考虑日常大家用什么牌子的烟、什么价位,别太高,也一定不能低于日常的水平。这种时候,要看行情和大家的日常情况,也还需要兼顾节日的气氛,好不容易过一回事情,总要圆圆满满、顺顺当当,这主家花费多一些也是可以包容理解的。

如果是给老人贺寿、过三周年这种喜事喜丧,也还需要考虑红白兼顾的问题了。前提就是不给人口实,也不给周围邻居添乱,把谁比下去,就是纯粹为了自己的理想的生活表现,这也没有什么必要了。提前预备上,一般就是一种香烟到底,贯穿整个事情的始终,保持平等公平。对来宾、领导和帮忙的、打杂的,都用一个牌子的烟,千万别自以为是好烟一般烟差别化对待,这就是自己给自己找事情了。这可马虎不得。

有些人喜欢某个牌子某种价位的烟,如果没有了,就选择同等的代替。要是某一位忠实烟民,他自然是不会这样选择的。他需要的就是保持喜好始终,宁缺毋滥的那一种。只不过在节日里,我们心怀的美好期望总是要高于平常时期的。这种买不到,那就顺延往高价位涨,一旦春节过了,这保面子的问题可就真的是问题大了。能否长久保持,这是需要实力说话的。一时冲动的的惩罚,就是成了大家的笑话和茶余饭后的谈资,这就是没事找事的节奏了。

当然了,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自己平时节俭,儿孙们事情干得不错,春节回家了就买上几条孝敬的好烟。这种情况对一般烟民来说就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了。要是遇上了,大大方方给门前邻居们发一发,顺便聊一聊,就说是儿孙们孝敬的。大家自然是会投来羡慕的眼神和敬佩的目光。这也没什么好隐瞒的,直言相告就好。过了春节,说不定大家会盼着来年的下一个春节早日来临呢!

马上就是春节了。我们中国人讲究置办年货,在你置办的年货里,香烟能占到几成?选什么烟比较合适?这些问题一般而言是和钱包丰满程度成正比的,也和心情有关、面子相关,更和自己的勇气魄力直接关联的。工薪阶层,一般选择二十元的烟就是好烟。打工人,十块多钱的烟也是好的。居家的人,有什么烟就抽什么烟。从外地返乡事业有成的人,三十多元五十元一包的烟,也不算贵,他需要的是面子和气魄以及豪气满满。

你若问我会选择什么烟?我就直接回答,大家抽什么烟,我就预备上什么烟,和大家保持基本一致,其实就是最好的选择了。但我其实会预备上几包好烟,碰见了发小同学和熟悉的亲戚,我还是会主动大方一回,把我的好烟拿出来与他们分享。我也还是个好面子的人,也喜欢热闹。

若是你遇到这样的问题,你会如何回答或是有什么做法呢?过年买烟备货是随大流,还是略高于平常?是一般般还是好个面子直接升档次?不同的场合下、不同的人与物,我们的选择大致应该是相同的。这个春节,你和我的选择也是应该差不多相同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