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春节返乡,乘坐动车高铁怎么解烟瘾?

2023年01月09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作者:烟薰妆
A+ A

转眼间,新的一年到来了。回望疫情这三年,个中酸甜苦辣,人人深有体会。有人说,这是被偷走的三年,似乎匆匆而过却又感觉无比漫长。如今,疫情管控全面放开了,有人感叹说,这下不用告诉谁,也不用任何报备,就可以随时回家或是来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微信图片_20230105104308.jpg

这个新年,注定是一个特别的团聚年,疫情三年阻挡了无数归家的脚步,如今大家终于可以安心回家团圆了。仅在此稍作感怀,也是对2022年的告别,对疫情三年的告别。希望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一切都能回到正轨。

言归正传。又到年底回乡潮,不少人归心似箭,早已安排好返乡计划,准备抢买火车票了。在此,小编提醒各位烟民朋友们,返乡途中,不论您是乘坐普速列车还是高铁,一定要注意文明吸烟,无论你的烟瘾有多大,都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在列车上吸烟,这样不仅对他人身心造成危害,也对行车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近年来,铁路部门加大控烟力度,实行了严格的禁烟规定。在禁止吸烟的列车上吸烟,被定性为“危害铁路运营安全和秩序的行为”,违反规定将会被处5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并处5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同时铁路部门还会将行为人列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限制乘坐火车。

微信图片_20230105104312.jpg

然而,很多人仍旧不把在高铁、动车上吸烟当回事,至少没有当做一件很严重的事情,直到自己因为吸烟被查处,被罚款,乃至被采取限制乘坐火车的处罚,才后悔莫及。

其实,动车高铁禁烟的道理大家都懂,列车上严禁吸烟的标语也赫然醒目,各种在列车上吸烟导致罚款拘留的新闻也比比皆是,可很多烟客事不上身不以为然,只为贪图一己之快,这不仅是自私、没素质的表现,更是对公共财产安全的亵渎。这种在列车上吸烟是不文明的乘车行为,更是危害铁路安全的不法行为。作为文明烟客,要坚决对这种行为说“NO!”

微信图片_20230105104315.jpg

然而,旅途漫长,烟瘾难熬,在路上实在憋不住想吸烟怎么办呢?我们不妨听听有经验的人是怎么操作的。

1、先拿出火机,将烟叼在嘴上,提前到车门口等候。

2、列车到站停靠后,开门的一瞬间冲到站台中间。

3、打着火点上烟,在1分45秒内将烟抽完。

4、剩下10秒钟上车足够了。

这个方法挺不错,但一定要把握好时间点,同时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以免错过。在此提醒大家,高铁在普通车站停靠时间通常只有2分钟,时间比较短,而在省站或一等站停靠时间在6分钟,相对较长。若想下车抽烟,建议最好选择在大站停靠时下去。如果万一错过上车时间,也千万不要去硬挤或拍打车门,因为这种行为涉嫌阻碍列车运行,这种情况下唯一办法是找站务员协调搭乘下一班列车。

文明出行,人人有责。如今不准在高铁、动车上吸烟,已经上升为法律性规定,成为我们每个人都需要遵守的社会规则。作为烟民,要遵守相关规定、平安出行,切不可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