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这样的烟话,你认同吗?

2022年1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在烟火气中弥漫生活的气息,这是我们一般人的生活常态。要说什么高大上的话,都不如点上一根烟,在袅袅的烟气升腾中,找寻那些属于烟火气的人间生活景象。

点亮心中那一簇火焰。

我们活在人世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追求。点上一根烟,熏一熏纷乱的心情,就当是点亮心中那一簇快要熄灭的火。当焦虑爬上心田,踌躇变成心事,在糟糕的境地里不停挣扎时,最好的安慰莫过于一根烟,这根点燃的香烟,就像是点亮了心中那一簇永不熄灭的火焰,挥散了所有的心事和惆怅。

有事没事一根烟就好。

平凡的人,平淡的生活,平静的心情里,有事没事就想找一根烟吸一吸,就当是无聊寂寞时那一缕烟火气的自燃。我们没有什么高大上的追求和理想,我们只是和时间在赛跑、较劲,在需要停歇的时候,找一根烟点燃来安慰自己,和自己的内心对话,告诉自己,我还在,我还行,我还可以站起来。我们只是一个小人物,这根烟的世界里,溢满着他们的温热和悲欢。

希望在烟火气中生活。

生活的艰难和困苦,由不得我们选择。无助无望的时刻,点一根烟,慢慢让烟火气升腾起来,慢慢发现和找寻,慢慢疗伤和神往。烟火气中不要迷失,更不要留恋,把自己和烟火气对接,找到心灵的皈依,告诉自己还需要继续努力。

慢慢找寻和发现梦想。

天塌不下来,天空总是明朗的。只是我们转身的那一刻,却是满心的神伤和遗憾。梦想要在哪里安顿?心灵要在何处安放?我们还会有翻身的那一天吗?许多的疑问都像是鞭子在捶打心灵。这一刻,一根烟的点燃,平复了心情,也得到了一时的满足,说不定灵光闪现就助燃了梦想。

人有我有的相同品味。

大千世界,人有千样,也各有所长。当我们悄悄靠近某件事某个人某,或者在某一根烟的谋面中,便形成了相同的品味和格局。所谓“近朱者赤”,人家有的,我也会有,人家没有的,我也会有。当人品和烟品一同到达顶峰,镌刻在自己的生命里,不仅滋润了心灵,更是赋予了自身强大的力量。

上天的恩赐就是这样。

不要这样,不要那样,你到底要怎样?这是世界上绝大多数的人心之问。我们要相信,每一件事都是自己奋斗的结果,但也要慢慢品味其中同行同道的哲理。我们混迹在人群里,大家一起分享交流,一起享受生活的欢乐和悲伤,我们就是别人的反观,别人也是我们的参照物。既然上天这样恩赐于我,那我就需要接收信号。在点燃这一根烟的物事中,找得到模样和方向,也感受到力量,便不再轻言放弃。

点一根烟找对了方向。

点燃一根烟,让心事化作泡影,让力量自我绽放。这就是找对了方向。这一根烟,点燃了,淡化了,虽然失去了模样也失去了方向,但浸润其中,慢慢品味,发现这根烟其实就在天地之间的某个地方存在着,就在我们的内心深处回响着。

相信这一根烟的力量。

没有人会绝对的认为,这样的一根烟就是我们和自己的遇见。只不过,我们还是相信这样一种可能,那就是有一根烟在嘴唇上,就相当在自己和自己的心上。唯一不变的,就是烟气会慢慢四散而去,而我和我的心灵,我和这根烟的故事,还在这里找寻味道的本真。即使暂时没有,暂时缺失,也会同样相信,至少这一刻我们都是自己的知心人。

生命诚可贵,吸烟更从容。相信在这浅薄的世界里,这一根点燃你心香的香烟,正在袅袅升起,正在慢慢生发力量。

百人百口,百人百话。遇到这样的时光和时刻,需要珍惜和把握,在人间烟火气的氛围里,收获自信满满的正能量,勇敢迈出你的脚步前行。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