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烟民的快乐生活

2022年1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我原先是抽烟的,后来不抽了。我虽然不抽烟了,但我誓死捍卫抽烟者的权利。我认识一些烟民,他们的生活因为抽烟而更加快乐。我就简单说一说吧。

堂弟小李在上海打过工,后来在那里办了一家公司,工作很辛苦,收获也很大。他认为,只有踏踏实实工作,才能感觉日子处处充满阳光。要想吃饱饭,就要加油干。质量一定要好,价钱一定要少,保证客户用起来不能有烦恼,产能一定要跟着形势跑。没有理由不好好工作。他平时爱抽烟,抽的是“中华”烟,入乡随俗,雷打不动。他回老家大荔,也是习惯抽“中华”烟,在亲友们眼里不愧是“有钱人”。堂弟给我说,他的事情很多,只有抽点“中华”烟,喝点“西凤”酒,才能享受生活,觉得自己的努力是值得的。

朋友老张在一家物业公司上班,主要是当门卫保安,两班倒,每次上班12个小时,很辛苦。他告诉我说,为了生活,为了挣钱,再苦再累也不怕。他年轻时在青海格尔木当过汽车兵,跑过许多回青藏线,体验过酸甜苦辣咸,也学会了抽烟。后来复员后,开过出租车,日子过得忙碌而潇洒,当然也是烟不离口。他后来到物业公司当保安,由于工作时间长,他靠抽烟打发时间,烟瘾很大,一天要抽两包,贵的烟抽不起,只能抽那种最便宜的“延安”烟。他说,人要有点爱好,不抽烟不喝酒,死了不如一条狗。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啊。

同事小宋在单位从事管理工作,曾在评吸烟工作过程中积累了好多经验,可以说是一位专家。他抽烟的水平比较高。他平时爱抽“玉溪”烟,认为那种烟有一种烟草本香,烟气充裕,烟味醇正,抽起来带劲、过瘾、解馋。他说,卷烟产品在刚开发出来的时候,由于是新产品,往往要在优质原料上舍得投入,所以一些产品用了津巴布韦的烟叶,这种味道他是抽得出来的,十分过瘾。可惜,有的产品一旦在市场上比较走俏,就更改了配方,舍不得用进口烟叶,香气香味不足的时候就用香精香料来凑齐,所以降低了质量,削弱了竞争力。“玉溪”烟这种香烟,由于有优质原料作保证,抽起来还是令人满意、放心的。

俗话说,人一上百,形形色色,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在抽烟问题上,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好在烟草牌号多多,选择余地不小。现在又有细支烟供消费者选择,同事老唐就最爱抽细支烟“长乐好猫”,10多块钱一包,他说他现在抽不动粗支烟了,一看见粗支烟、中支烟就害怕,还是细支烟抽起来轻松、舒服、过瘾啊。

抽烟是一种生活,一种享受。好多伟人爱好抽烟,比如邓小平同志生前爱抽烟,爱喝酒,活了93岁。鲁迅先生也爱好抽烟。英国的丘吉尔爱抽雪茄烟。所以,抽烟的人完全可以享受烟草的魅力,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快乐一点。当然,吸烟有害健康。凡事都要适可而止。总之,烟民的快乐生活是说不完的。在这里,我衷心祝福烟民生活快乐,扎西德勒!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