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疫情之下 烟民们戒烟了吗?

2022年09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嘉嘉
A+ A

自2019年以来,疫情就不断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8月人们还沉浸在秋天第一杯奶茶的喜悦里,9月贵州突然爆发了几年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疫情,一夜之间超市被扫荡一空,那没有抢到烟的烟民是否能趁此机会戒烟了?

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吸烟的人数却只增不减,许多人都有戒烟的想法,但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那么大家是否会趁着疫情戒烟?对于烟民来说一天不吸烟都会有一种抓心挠肝的感觉,但疫情的爆发没有抢到烟的烟民,是否会趁此次机会戒烟?

武汉疫情大爆发时,烟民朋友小李,因为没有抢到烟,曾三四个月没有吸烟,大家本以为他已经戒烟了,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疫情好转了以后,小李第一件事就是报复性地买了许多烟,一次性吸了很多,据小李自己说,戒烟是绝对不可能的,长期居家不能外出,自己早就在心里积压了许多压力,无论是工作上的压力,还是生活上的压力,又或者是家庭上的压力,都压在自己的身上,就想找点释放压力的方式,而吸烟对于小李自己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方式,面对长期以来的压力,终于在吸烟的那一刻得到了释放。

这次贵阳短时间的封控,也让烟民们百态尽显,烟民们为了缓解自己对于烟的渴望而出了许多奇招。刚刚开始封控管理时,许多烟民在网上晒起了自己的一根烟,烟上标满了日期,一支烟上大约标了五天,小心翼翼地吸上一口,又迅速用剪子剪断,用剪子是雪茄才有的待遇,如今也在烟的身上发生了,由此可知烟民们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是能够减少烟量的,但对于戒烟并非易事。一部分网友趁此机会戒掉了自己最喜欢的游戏,据他们自己阐述,打游戏时是最消耗烟的时候,有时打一天游戏就能吸掉两三包烟,看着自己紧张的存货,只好选择戒掉游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偏爱,有的人喜欢喝酒,有的人喜欢美食,有的人喜欢吸烟。对于不吸烟的人总认为戒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对于烟民来说戒烟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就算是几个月不吸烟也不能使他们完全戒烟,正如有的人一天不吃美食,心里就难受一样。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