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你和戒烟成功还需要几步的距离?

2022年06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在一次网上调查中,主持人问了一个小问题,就是“如果你是烟民,你认为戒烟成功还需要几步的距离?”回答是五花八门的,有人说需要几年,有人说需要四五步,还有人说这辈子就很难戒了。笔者认为,戒烟的确是需要些毅力的,至于三步还是四五步,那就因人而异了。

戒烟这件事,对很多人而言就是一件难事,历经曲折波折和很长时间就是戒不了。都快成功了,却还是放不下、扔不掉,最终还是重新吸上了。这种痛苦经历最让人难忘,更是让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们都为之摇头感叹,你看你这事办的,让人几乎无法言说了。而自己也是满肚子伤心和委屈,看着别人戒烟成功,都想骂自己、批判自己,然而到了现实中,还是依然故我,抓起烟来就想吸,真是没救了。

戒烟到底是不是一件难事?真的需要因人而异了。不过,对于循环往复的人来说,戒烟几乎是一件无法逾越的坎儿。

有人说,不就是戒个烟吗?至于那么难受吗?说起来容易,若是这件事放在自己身上,恐怕就不会说的这么轻松了。说戒烟是个毅力活,其实只说对了一半,还有几乎一大半没敢说。成功戒烟的人,当然会有许多的理由和口实,如何简单,怎么照做就行了,而不能自主戒烟的人却很委屈,戒烟真的能把人逼疯了,还说什么戒烟几步走,纯粹就是自欺欺人的话语了。再着急上火和委屈,想戒烟还是需要下功夫,要不然就是浪费功夫。

空口白牙说戒烟只需要一点毅力,这话听起来很感人,但凡试过就知道不是那么回事了。即便那些经历许多波折戒烟的烟民,回过头想起忆起,心中仍然还会有不舍。

也有烟民说,再别在我跟前提戒烟这事了,听起来都头疼,下了几次决心,就是戒不了,每当要成功的时候,却又沉陷在现实里无法自拔。每次戒烟没几天就又开始在心中打小算盘,抱着侥幸吸上一两根,就把戒烟这事儿彻底抛在脑后了。唉,说多了都是泪。

舍不得、丢不掉,又能有什么好办法呢?算了,人和人不能比,何苦折磨自己。

当问起戒烟成功的人有什么秘籍,无非就是四个字——毅力、坚持。说起来轻飘飘,殊不知做起来难上难呢。吸烟的人,最缺的就是毅力和坚持,绝大多数烟民戒烟,都是在摇摆不定中度过的。走一步看一步的人很多,有的坚持几天就没有毅力了,有的坚持到快成功还是前功尽弃了。这就是现实,戒烟的艰难,就是缺乏毅力和坚持。如果这两样都做到了,那恭喜你离戒烟成功就不远了。

对于那些反复多次戒烟又复吸的烟民,我认为实在戒烟不了那就少吸点儿、吸好点儿,即可。真的没必要折腾自己,既然有了这种生活习惯,改不了那就别改了,记住,少吸一点儿就好。

一个正常烟民,想戒烟估计总得一年半载的时间。最好做个时间表,从时间阶段、实施步骤等进行规划一下,然后开始下定决心、准备筹划、实施推进,最后坚决不复吸。别心急,慢慢按部就班去完成,就有极大把握成就好事情。 

戒烟,实在不是一件易事。因此,还是想想,戒烟这件事真的值得去做吗?能做到吗?如果觉得自己能行就坚持,不行就别吹大话,是否能戒烟,也不是丢人的事情。吸烟,戒烟,不成功的戒烟,在生活中都很平常。

现实中,也有一些戒烟成功的人,他们的精神还是值得佩服和致敬的。毕竟,身边吸烟戒烟的人实在太多了,而能有这般毅力和坚持的却并不多。反观自己,若是别人问起戒烟成功需要几步,你会怎么说呢。

不同的个体,不同的事情,差异总是有的。至于戒烟这件事,还是需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做决定,而戒烟成功到底需要几步,就要看自己的毅力和决心有多大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