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2022年06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最近一段时间,基层地方官员频频走进“夜市”“大卖场”“特色街区”,零距离和普通大众一起享受疫情之后的烟火气生活,提振市场信心,给因为疫情影响的普通民众生活带来的不便提供真实的示范、动能。

正是那句话——“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我们需要阳春白雪、诗词歌赋、风花雪月,也需要夜经济下的民众生活的烟火气、市井和商业街区,让人们休闲、放松和适应不同的生活景象,享受生活。

官员们关注夜经济,变身消费者,进商场、品美食、逛夜市,带头消费,以实际行动为街区夜经济和经济发展有序提供现实版的“我来唱和”。这不光是一种积极信号,也是一种倡导、引流和带头消费,直接为疫情后的街区夜生活提供了好的信心和拉动能力。必须为他们点个赞。

普通百姓的生活,就是能光顾的地方多些,可以选择的东西便宜些、实惠些,可供选择面大些,能有个去处,可以吃住玩、消费和欣赏、慢游等等相结合,在这种现实生活中为自己打开一扇门,这里面包涵的就是市井、烟火气和街区经济、夜生活、夜经济的灯火璀璨、慢休闲等。这是社会发展的进步,也是管理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有市井景象、烟火气之处,相对而言都是一个城市的地标和人文符号。代表了这个地方的小吃、文化和商业繁荣度,一定意义上说,也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现象。

你来我往,熙熙攘攘,凡有人烟处,就会有市井生活、烟火气弥漫的现象和场景。人们浸润其中,会有分享和思想的勾连,表达和自由抒发的畅所欲言,还会有慢生活休闲的需要。烟火气里,就会发现吸烟的人群,悠游的生活,这些味道和场景,就是最现实的选择。

可以实现“逛吃买”,可以就地附近找寻拖家带口游玩,可以方便在地域独特文化的熏陶下,认知和理解当地的人文特色。这些烟火气里,人们是悠闲的、不紧不慢的,在寻找和发现的眼睛里,总会有不大不小的惊喜。你看,烟民在吸烟,在桥头,在人多处,在思考;女士在摊点前吃小吃,和闺蜜闲聊,还有一群一伙的孩子们,在大人的带领下,兴奋地打闹。这样的场景里,和香烟、和市井、和人间烟火气最丰满的场景吻合,就是最美好的现实生活。

烟火气,首先必须有烟香弥漫。哪怕只是一个人的烟火,也会有别样的气氛。

烟火气,也会有火的炙烤,特色菜品的和盘托出,在大快朵颐中升华了对地域的充分理解。

这些烟火气,还是自带滋养的气场。什么人,都可以聚集在一起,分享、沟通、交流、交易,收获和别出心裁不一样的风景风情。感受不一样的烟火气。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生活是不是一首歌,我们每个人都会有每个人的见解。只不过是,在这样的烟火气面前,谁还会正襟危坐、一丝不苟呢?狂浪,狂浪,狂浪,这首歌就像是一个集结符号,等待着人们的来来往往和找寻美好之旅。

这份烟火气,不仅仅只是饮食上的烟火气,也不仅仅只是香烟和火的结合冒出来的烟火气,这种烟火气,就是在于现实的人们和现实的选择,在其间慢慢发酵蒸腾,化为现实中的独特味觉、记忆和欣喜的那一份光荣。

理想还是那么光芒万丈,烟火气里的人们,还是那么的需要滋养。我们第一眼看过去的烟火气,就是这样的。

有烟、有火、有气场,能让人们在现实中触摸、看见和感受,这也就是烟火气最打动人的地方了。这抚凡人心的功力,可不是这样来的么。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我们都喜欢,这烟火气,就在我们身旁发酵、滋润和留恋、安抚,让生活有偶尔的喘息、停留和安分、分享。这就是烟火气的最好境界了。

这样的烟火气,就是一种别样的美好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