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你能想到的所有桥段,尽在烟香里弥漫

2022年05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有人开玩笑说,香烟适合于任何处于人生路途上的人们。怪不得有领导调侃说,你连吸烟都不会,还能干成个什么大事情呢

细细品味这句话之后,我们发现这样一个现象,那就是——你能想到的所有故事和桥段,一切如烟云,尽在烟香里弥漫缭绕。

1.人生迷茫低谷时,烟香就是心灵的安慰。

对于一个处于低谷时期的人来说,他的迷茫和不自信、自卑感是最强的时候。他会下意识摸出烟盒,手在抖索之间拿出一根烟,点燃,看着,就像是自己的心事一样灰暗到了底。这时候的烟火气中的烟香,就是心中莫大的心灵安慰和依靠。生最脆弱的时期只有这根烟热气腾腾,冒出了真实的烟火气一种温暖和慰藉。这根烟,陪着你走过低谷期迷茫时,直到重新又看得见风景时。

2.到达一个较高处,烟香犒赏了雄心壮志。

人生拼搏奋斗、历经坎坷,为了给自己人生增添些许亮色。当有一些成果显现时,这一刻就像人生登上了巅峰来一根烟,冒出烟火,这真实的生活中,这一抹烟香就是一种极大的犒赏和鼓励。看着自己走过的路、经历过的事情,这一根烟的烟气里,弥漫出来的都是满满的故事情节和拼搏片段。人生得意须尽欢,此时此刻,这根烟就是人生的礼物,值得你快意拥有。烟香犒赏了份雄心壮志并鼓励自己再去继续下一轮闯关打拼。

3.创业路上最坎坷,香烟就是我的心相伴。

有人说,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创业初成那一刻。只不过,太多的创业者折戟沉沙铁未销,临门那一脚失去了方向,走偏走歪倒下去了。还有创业者说,我这一路走来,最大的伙伴和朋友就是口袋里的这包烟了。自始至终,它都是不离不弃的伙伴和至爱。最艰难的时候,快要失去勇气的时候,一根接着一根的香烟,接续上了人生的勇气,产生了坚持的动力。创业路上最坎坷,香烟是最好的伙伴和朋友,看着我陪着我穿云破雾一路走过来了。

4.失恋失意那会儿,最先想到的是吸根烟。

人生至暗,就是一段爱情没有得到回应。这样的时刻,感觉天像是塌了一样人生也失去了意义走到哪里都提不起精神,残兵败将一般。掏出香烟来,没有味道,只有伤心和心酸。看着冒出来的烟火气,也是一自怨自艾的模样。此时此刻,只有这香烟的味道慢慢沁入心脏肺腑,让人产生奇妙的感受。失恋失意,最先想到的是吸根烟给自己和自己的心灵一个交代相信自己,慢慢走过去就会好起来的。

5.领导老人面前时,先敬一根烟是大礼节。

在领导面前,怎么表现是一个大问题如何尊敬老一辈的人,也是一个常态现象。作为烟民,最好的做法就是手捧香烟,带着谦卑和敬意,给他们一一敬上,表示自己的真心诚意。表达到位对你就会生好感否则你就是说再多的话,陪再多的笑脸,都不会达到好的效果了。领导老人面前时,先敬一根烟是大礼节人生路上更要从学会如何尊敬领导和长者开始要不然,你的路径总会绕着磨盘走,还怎么精准成功呢。

6.年老年轻皆孤独,有烟陪伴就是幸福。

人的孤独是一生的事情人生漫漫长路上,你身边的亲人、朋友和伙伴,都注定会离去。有这烟香弥漫,在身边围绕着陪伴。年少轻狂的孤傲、敏感,年老时候的孤独无依、无聊寂寞,在这一根烟的世界里,总会收获到不一样的故事情节和主人翁的角色定位。对很多人来说,孤独有香烟陪伴就是幸福。

7.在外游子思乡情,总在烟雾缭绕中生发。

外出游子,在异乡最想念的莫过于父母亲人和故乡的一草一木,摸不到的时候,点燃一根烟,恍若自己就在故乡的场景里绵延,在父母情和亲友情的圈子里流转。那些真实的故事,那些曾经温热的瞬间,在这一刻的这根烟的气里,释放出了关于故乡的熟悉味道。谁没有故乡的记忆,谁没有对亲友的思念这样的时刻,点燃香烟,烟气袅袅,就是对故乡最真实的思念和眷恋。

8.战友同学聚会时,香烟是最好的助燃剂。

多年不见的同学和战友来看望自己是最让人兴奋激动的时刻,握手拥抱、叙旧,说着说着就流泪了,共同抹不去的心头忆,如电影一幕一幕上演。这共同的经历,都一笔财富一样记载积攒在心上,擦不去抹不掉。这时刻,香烟就是最好的助燃剂,瞬间就会燃爆了现场,增添了许多的可能。

9.人生不过一根烟,你还踯躅徘徊什么呢。

每个阶段,每一种生活,每一次经历,对于人生来说,都是从容自然的。天大的事情,渺小卑微的事情,都我们自己面对。有人说,人生不过一根烟的事情,何苦还要徘徊留恋如此其实,在美好的人生里收获不一样的感受和感悟,想说的想表达的,都在这一根烟的烟香里生发、弥漫开去,成为一种美好的回忆。人生何须徘徊,人生不需徘徊,你只管往前冲就可以了。只要有勇气和毅力,在人生的各个阶段,辜负最美好时光。

烟香依旧,在你我身边绵延继续。我们都是别人的匆匆过客,对于别人而言,我也是其中的一个。生命仍将继续,生活的重担还在肩上,只不过漫漫人生长河里——你能想到的所有桥段,尽在烟香里弥漫。耳旁传过的这一句话,给我了人生哲理。

生活和生命的打磨,正如这些温热的味道一样,或浓或淡,或甜或咸,每一种真实的味觉中,只有这一抹烟香特别独特、带着些许别样的气质和爱的表达,一直看着我们在青春和人生里东奔西走。这不是碰巧的事情,这是一种人生,就在我们的唇边和心头上慢慢摇摆,直到生命如灰烬一样和烟香缠绕在一起升腾。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