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烟草消费:一定要合理才行

2022年02月18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作者:白色流星
A+ A

“截至2030年,将烟草平均零售价提高到每包59元”。这是某专家在某次会议上给出的“控烟办法”。笔者认为,此种方法有欠妥的地方。首先,我们国家有很大一部分人目前仍处于低收入群体范畴,卷烟涨价对他们来说是负担。其次,一味的将所有的卷烟提价,会不会变成不合理消费,这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卷烟涨价,会使他们变成一种负担

我们在评判卷烟消费行为时,一般以下几个重要方面:价格合理、质量好、吸味醇正、香气浓淡程度适中、容易买到等因素。

据相关调查显示,农村卷烟市场拥有全国三分之二的卷烟消费者,农村卷烟消费量占全国总消费量的65%左右。其中价格合适因素的影响程度达到了93.7%,凸现了目前农村市场低档卷烟的供求紧张和可选择品牌较少的现象。

而吸味醇正、香气浓淡适度、低焦油等因素作为卷烟产品本身的属性,理应是消费者购买卷烟首先考虑的因素,其实际影响程度却均低于价格因素。卷烟品牌因素对农村卷烟消费者的影响,排在价格、吸味等因素之后,只有61.68%。

这就说明,如果采用不合理的控烟措施,可能会适得其反。即使真如专家所言,实行该政策,但真正的有钱人并不会因为提价到59元而放弃自己的爱好,另一方面,就像上面那种情况。低收入人群在收入本身就不高的情况下,一味的让他们花大价钱去买烟,这显然是不太现实的。可能导致的情况就是非法渠道的卷烟流行。

控烟是好事。但是,如果只是一味的提高价格来达到控烟目的,结果可能适得其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