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国内3亿多烟民,消费支出1年高达3954亿,烟酒门店却已关闭60%

2022年02月11日 来源:杉木说事
A+ A

我们国家有着众多的人口,相应的产业,市场发展规模也是极其庞大的,比如说我们国家的烟草市场,企业市场受众群体基数非常大,每年烟民的消费支出也是十分的可观,不过虽然说烟草市场的发展环境非常优越,但是据相关数据来看,我们国家这两年的烟酒门店数量却降低了60个百分点,这是为什么呢?

提到烟草市场,我们很多人会认为这是一个暴利的市场,的确,在我们国家搞烟草确实是非常赚钱的,这也是因为我们国家的人口基数大,位列世界第一,这给我们国家烟草市场带来了极大的内需,使烟草公司的市场零售数据不断的提升,加上人民生活水平以及消费能力的上涨,烟草市场的发展则是更为利好,那我国到底有多少烟民呢?

根据市场相关的统计数据来看,我们国家的移民数量十分的庞大,在2018年的时候,我国的吸引率就达到了26.6个百分点,如果就人数上来讲,我们国家的移民数量也是达到了3亿人的程度,几乎占到了我们国家总人口的1/4,并且这个数值会随着我们人口的增长不断的提升,庞大的烟民数量能够为烟草市场提供巨大的收益,根据相关机构的数据来看,在去年我们国家烟酒类商品的销售总额就能够达到3954亿的程度,比2019年还上涨了5.4个百分点。

从数据上来看,我们国家的烟酒市场规模非常庞大,不过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即便环境如此的利好,我国的烟酒门店却在不断的关闭,从2018年至今,我们国家的烟酒门店数量在不断的减少,总体的数量减少程度可达60个百分点,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对此,不少业内人士也是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原因总共有三点:

首先一点则是因为赎金电子商务行业带来的冲击,我国的电子商务行业在不断的发展,给实体产业带来了非常大的冲击,这是一个无差别的冲击,无论是哪一个实体产业领域都是会受到影响的。即便是烟酒市场,虽然说我们国家的电商平台上禁止销售传统烟草,但是像一些品牌的植物型烟草产品还是可以销售的,而且电商平台之上的品类更加全面,这就导致实体经营店很难存活。

第二个原因便是如今烟酒市场发展的一个固定趋势,对于烟酒产品来说,我们的人民有着固定且集中的消费趋势,这使得一些选址有问题或者是品类不够齐全的小商户,失去了市场竞争的优势,营收空间受到了相应的限制,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他们自然会因为经营不利出现亏损,从而关闭门店。

最后的一个原因便是我们国家的社会环境问题了,虽然说我们国家的烟民数量十分的庞大,但是社会方面对于禁烟的问题呼声却越来越大,这使得我们的城市在规划之上必定要对烟酒产品的经营者作出一些限制,例如像是一些人群密集或者是学校区域是不能开设烟酒商店的,原本存在的商店也是要尽快搬迁。从刚才的分析去看,我们国家的饮酒市场现金确实存在着一个市场整合的问题。

这三个方面的原因导致了我们国家烟酒门店数量不断减少,分布更为集中,那么在后续的市场发展当中,情况又将会如何变化呢?很显然,在后续的市场发展当中,相应的情况将会再次强化,吸烟饮酒的危害确实是非常大,现金我们国家对此也一直是在强调,社会方面的态度也是非常强烈。

随着这些趋势的不断深化,今后我们国家的研究市场规模也是会不断地减少,市场当中的门店数量也将会再次下降的,我们国家现今的烟酒市场规模确实是十分的庞大,但是就市场的发展方面来看,烟酒门店的数量实则是在不断的减少,其中也是有着三个原因的影响及电商冲击,市场趋势,社会环境随着国内环保健康意识不断增强,未来相关情况想必会再次深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