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春节“不得不说”的烟话

2022年02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春节,是中国人最隆重的节日。在这个盛大的节日里,可以走亲访友,可以聚会吃喝,可以结伴出游,可以蜗居宅家,也还可以干些说些平日里难得一见的事情和话语。这应该才是个春节该有的样子了。

对于烟民来说,这个节日也很重要。他们的嘴唇边、心头上和肢体语言里,总会生发出一些别样的关于香烟的话语。

1、把你的好烟拿出来,来一根。

春节是个大日子。在外的人们再艰难、再辛苦,都想要回趟老家去看看父母和亲友们。回到老家,亲戚们围绕着你,乡邻们看着你,这时候,最好的事情,最现实的莫过于拆开一包好烟,什么都别说,一一发给大家,这烟的价位和牌子,几乎就等于你这一年辛苦的“介绍费”了。

把你的好烟拿出来,来一根。这就是家乡亲人们的最现实的期盼和期待了。你拿得出手吗?可别抖索啊。

2、泡一壶好茶,再来一根好烟。

春节适合聚会聊天,分享好事情。这会儿大家坐在一起,你能做什么呢。倒不如泡一壶好茶,给大家发根烟,再坐在一起好好说说话,聊聊新一年的计划和打算,让大家也发发感慨,明白你这新一年的方向和努力。好茶好烟好人生,我们的生活不就是在等着这样的好事情呢么。

泡一壶好茶,再来一根好烟。是你的热情,也是我的热望。我们好久不见的日子,最好让烟火气弥漫开来。最好了。

3、烟酒茶不分家,有好的齐上。

把你的好烟好酒好茶一起端上来,不要吝啬。有什么,就拿出来,就拣好的拿出来,显示你的一份真诚之心。好烟简单,一打开,就是烟香世界。好酒好茶的,还需要几个好菜了,配合着就是好生活的开端。多少天不见面,这会儿就坦诚相见了。什么都不复杂了。

烟酒茶不分家,有好的齐上。这话说的,一看就是好知己和好朋友。

4想那么多干吗,先吸根烟吧。

不管事情干的好与不好,我们都需要先打开自己的心结。这时候,还想那么多干什么呢。无非就是拿出一根烟来,叼在自己嘴巴上,让烟香猛烈地冒出来,熏染自己的心魂,也让大家闻一闻这难得的馥郁之气。解解闷,把心事寥廓开,人生,还长着呢。怕个什么呢。

别总是低着头,丧着气,想那么多干吗,先吸根烟吧。人生的疙瘩,不需要那么弯弯绕。这会儿,就该打开心结。

5千愁万愁吸根烟,就解愁了。

谁的生活都不容易。你要是深入其中了,就会发现家家都有难念的一本经。这锅碗瓢盆的尚且都磕磕绊绊的,何况人呢。再愁再难的,你都要看开些,吸根烟,静一静心,再做个深呼吸,把那些愁闷和烦扰都吐出来吧。憋闷的太久了,人会失去活力的。照我说的做,你会好起来的。

愁字当头,可不是个好习惯。千愁万愁吸根烟,就解愁了。这根烟的作用,你试过了吗?我看——你先试试吧。

6出远门,你先抽伙计一根烟。

春节相聚,节后出发,继续为各自的生活增添新动力。这时候,最好的言语和动作,就是给伙计手里发的这一根烟了。千言万语,胜过这一根烟的作用。抽完了伙计的烟,就坚定出发,别再回头了,勇敢一直向前走,为了自己和亲人们,继续努力打拼。

执手相看泪眼,这一根出远门的送行烟,就是伙计最好的祝福了,珍重,安好,一直向前吧。

7挣钱不挣钱的,总要买包好烟。

春节回家,不管是哪一种人,都需要给亲人们和邻居们带点什么吧。对于烟民来说,最好的东西莫过于买一好烟了。哪管什么挣钱不挣钱的,总要买好烟回家去,让亲人们邻居们尝尝我的好烟。就当是我对亲朋的重视,可以把亲情、温暖、力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外的,居家的,春节了,挣钱不挣钱的,总要买包好烟。这一包好烟里,蕴含的意味很浓重的。

8春节适合好烟,别穷酸了。

平时苦日子,春节时候,不妨大方些,怪不得人家说,春节适合好烟。你这样做了吗?还是一如平常的拿着普通烟,这样的时节,咬咬牙也需要买一包好烟了。就当是送给亲人们的“年节礼”吧。我们平时的苦日子不就是为了给春节增添些许的温馨之意吗。

好日子,就适合好东西。春节适合抽好烟,别穷酸了。我看,你也换换口味,就是撑着也需要给自己一种勇气吧。

9什么爱恨情仇的,冒根烟就好了。

人生不易,诸事皆宜一二就是好事情了。半称心,也是如此的。心中的苦,眼里的泪,灵魂上的爱恨,这会儿,就该释放下。拿出烟来,给自己点上,给邻居们点上,给亲人们点上,慢慢品味不一样的烟味道。心中多大的委屈,也会掉了吧。就当这根烟是个“出气筒”,我们自己“完胜”了。

天大的事情,明年再说,过了年再说。什么爱恨情仇的,冒根烟就好了。这一根烟的分量,可很重很重的。

10、在外给人磕头,回家来从抽根烟开始乐呵乐呵。

说起来都是泪,一年到头满满的在外打拼,见识了很多的事情。这个春节,就该抽根烟,当自我娱乐一下了。不图别的,就图个好心情,调整下,调和下,充实释放下,让自己净空,重新开始新的一年。大不了重头再来,又能如何。这根烟的热气腾腾,就是新的气象和新的开始。出发吧。

这个春节的意义,就是团圆和聚会。千难万难,春节不难。什么都能过得去,春节也必须过得去、过得好。

在这样的时刻,香烟的话题,不是在嘴唇上,而是在身心里,像是一首流淌的歌谣,明明灭灭不息的“微火”,燃烧着,给生活和我们提供一份真正的勇气。

春节烟话,就是我们的心语,也是我们给予自己的力量。走一走,看一看,瞧一瞧,新年的新气象正在缭绕,我们还在犹豫什么呢。为自己的新年点上一根烟,想一想,静一静,心眼里的亮堂堂,正在慢慢照亮前程。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