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吸的是什么?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在我国烟草有着悠久的历史,吸烟者众多,并且随着社会的发展,烟草制品愈发多元化、精致化、优美化,愈发充满神奇和活力,吸引着一代又一代烟民执着追求;激励者一批又一批烟草人为之奋斗不止。据有关资料统计表明我国现有3亿多烟民,约占世界烟民总数的近三分之一。正是这庞大的烟民队伍推动烟草业不断前行,而烟草业的发展又反过来助力国家经济和民生事业的发展。尽管近些年来国家加大了吸烟有害身心健康的宣传力度,全面倡导公共场所吸烟,但是烟民数量不减反增。那么烟草为什么有如此巨大的魅力,让烟民前赴后继,深深迷恋呢?吸烟吸的究竟是什么?

image.png

吸的是那种感觉

生活中一些烟民吸烟不为别的,为的就是彰显身份和权威的那种感觉。比如一些官员或老板们,平日接触人群多,交际面广,他们在下属或者合作伙伴面前吸烟,为的就是寻找那种令人敬畏、羡慕的感觉,从而提升面子,获得荣耀。其实这些官员或者老板不缺少烟,那些有求于他们的人会主动图其所好,暗地里送烟送酒。当然这些官员或老板吸烟是有讲究的,不仅要求烟的味道好,更讲究档次要和自己身份匹配,否则是不被欢迎的。有的官员或老板接见下属或者合作伙伴时,会自备烟。谈话间,时常在这些人面前不紧不慢掏出自备烟,点火,深吸,弹灰,一番娴熟动作让人啧啧不已,他们就是要在下属或合作伙伴显示出一种豪气和霸气。有一些较为“亲民”的,也会递烟给身边人,这更能博得下属或合作伙伴的敬爱之情。

实际上,这些为了寻找吸烟感觉的人,一般不会一支烟从头吸到尾,大底吸一半或者几口就会熄灭丢到烟灰缸。哪怕就是几秒钟的动作,在别人有足够面子足矣。这种感觉无法以其它形式替代,也难以用语言表达,乐哉快哉,心中十分惬意。

吸的是那种味道

一般说来很多烟民吸烟就是为那种醇香绵柔、焦甜微辣的味道。生活不少烟民非常关注卷烟的口感,这也成为研发香烟人员高度关注和精心探究的课题。卷烟能否在市场持续受到欢迎,具有持久的生命力和吸引力,与其味道有着重要的关系,历史上许多口感差的烟逐渐被淘汰。在众多吸烟者看来,烟的味道或甜或香,或辣或柔,因此为了使烟能更好地满足消费需求变化,尤其是满足80后、90后、乃至00后新生代烟民的口感,各种烟公司也是想尽办法,各烟草研制人员绞尽脑汁,在保持传统名优品牌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焦甜香型、清香型、浓香型、醇香型、原香型、绵香型、本草香型等各类烟草制品应有尽有,无所不有。尤其是近些年来细支烟、爆珠烟等新品的推出,赢得了消费者的热捧和追求,爆发出强大的市场占有率。

烟者常常陶醉于自己希望的那烟味之中而不能自拔。他们在吸烟时可以忘乎所以,可以痛快淋漓。据了解,有一些烟民可以宁愿一日不餐,不可一时无烟。他们对烟既有强烈的依赖感,也有沉迷其中的愉悦感。有时哪怕问一下烟的味道,眼睛也会为之一亮,心灵为之颤抖。那烟味的既有助于消劳提神,还有助于催人奋进,在烟的激励下,许多会烟民缓解劳累,忘却忧虑,漠视困难,坚韧不拔,毅然向前,有烟真好!

吸的是那种情怀

还有烟民痴迷于烟,主要是为了那种情怀。具有研究表明一些烟民因长期吸烟对烟产生了一种情怀,恋恋不舍。其实公众对吸烟者需要一分为二看待,决不能简单否定,否则有失偏颇。一般说来,非烟民心中想到的是烟含有害物质,吸烟有害身心健康,因此他们对吸烟始终持否定甚至反感态度。严格来说这是不科学的,只有烟民遵守法纪,遵守社会公俗良序,自觉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就无可厚非,何况吸烟就是烟民的一种自由和权利,法律没有简单禁止公民吸烟。相反看吸烟者充满着情怀:

一是热情好客。生活中许多烟民性格开朗,落落大方,人缘好,朋友多,热情好客。看到周边朋友有困难会积极帮忙,即使一面之交的人愿意给予相助。他们无论与人见面,总是习惯掏出烟,以烟交朋,以烟会友,乐于其中。

二是热心公益。许多烟民不仅好客,也热心公益活动。他们充满正能量,一切向前看,心中总是阳光,身上全是友善。每当遇到有险阻、有灾难,不退却不避让。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抗震救灾、抗洪抢险、了做慈善者,喜当公益人。

三是爱家爱国。一些烟民为家奋力打拼,努力挣钱养家糊口,累了吸几口烟缓解一下疲劳,提足精神在拼劲;遇到困难和阻力,抽支烟冷静头脑,转换思维在前行;当忧愁恼闷袭来,一根烟将之驱散九霄门外。即使自己再苦再累,也强忍着,这就是他们的爱家情怀。再者烟民吸烟其实也包含一种爱国情怀,正是这些数亿计的烟民消费每年为国家贡献千万亿税收,为国民经济和民生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吸的是那种悠闲

烟民吸烟吸的那种悠闲,享受的是那种雅兴。在经过紧张忙碌的工作后,忙里偷闲坐下来吸支烟,那份轻松快意只可意会不能言表;在身心疲惫情绪焦虑之际,一支烟可以将一切暂且忘却,这又是多么难得的爽快啊;在写作思维受阻无法下笔之时,一支烟后茅塞顿开,下笔如有神,该是多么的舒心哦。特别是闲来无事,邀约几位亲朋好友一起聚一聚,或一边品茶一边聊天,或一边打麻将一边吞云吐雾,推杯换盏,这份悠闲令人羡慕不已。实话说,不少烟民吸烟就是为了寻求这份难得悠闲,放松身心,抖擞精神,天南地北,纵古论今,知心朋友在一起,无疑为平淡生活增添几分乐趣。人活着,就要时刻开心;凡是看得开,知足常乐,淡泊名利,宁静致远,是一种胸怀更是一种境界。

有许多烟民,他们生活简单朴实,和人交往不斤斤计较,不勾心斗角。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在工作方面缺乏上进心,缺乏责任感。相反很多烟民对待工作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只不过他们个人名利看的淡而已,不为名利所困所累,这种豁达心怀值得大家学习。他们对烟的热爱很是执着,在吸烟中享受悠闲生活,享受极致人生。

吸烟吸的什么?除了上述所提及的四个方面外,其实还有很多很多……

因此对于烟民吸烟行为,只要他们遵纪守法,坚持文明、理智吸烟的好习惯,不随意任性在公共场所吸烟,全社会都要理解要接受。不能简单否定更不能无理干涉。我们不能只看到吸烟有害的一面,其实吸烟还有许多积极作用,烟民选择吸烟是他们的自由和权利,也是他们的爱好和期盼。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