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烟草消费阶级划分明显

2021年11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任驰
A+ A

今天我和一个好久没见朋友聊天,聊着聊着就都聊到了抽烟上。他问我现在抽什么烟,我说还抽软包的红塔山。他笑了好久,然后他说抽云烟(红)。之后我们都不说话了。因为我们抽的基本上都是一个等级的烟,而且口位都差不多。

是的,在抽烟这个事情上,也是有“阶级划分的”。

职场白领、业界精英和企业老板

首先,职场白领、业界精英和企业老板偏爱一类烟,此类人群常抽的一类烟包括芙蓉王(硬)、玉溪(软)、中华(硬)、云烟(软珍品)和黄鹤楼(软蓝)等。此类烟的特点是品质高、包装精美、烟草的品质高。而且价格对于这个阶层的人来说,除了中华可能贵一点以外,其余的品牌对于这个阶层的人来说根本就不叫事儿。

注重产品宣传和烟草相关政策

其次,有些人通常会根据产品宣传和烟草促销政策特别是卷烟促销政策的影响而选择购买烟草产品。这些人通常选择的品牌包括新版利群、黄鹤楼(硬金砂)、黄山(新制皖烟)、双喜(硬经典1906)和七匹狼(红)等卷烟产品。

工薪阶层

最后,就是像我和我朋友这种,考虑性价比的吸烟人群。因为都是工薪阶层,所以选择的烟大多也是劲大、烟味重的卷烟产品。选择的卷烟产品通常包括红塔山(软硬经典)(软经典在某些地方卖得很好,所以时常会有断货的情况——编者按)、白沙(精品)和云烟(紫)等等。

每天少抽烟,既为自己也为国家

聊着聊着,我们都发现,一晃都十多年没见了,于是开始官方性的聊了聊互相的身体情况,并对电子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其实我们抽烟的都希望,国家能早出些烟草的替代方案,但我们都认为短时间内可能无论是对国家的财政也好,还是烟民的消费力来讲,都不可能在短时间内“一刀切”式的“强制戒烟”。但我们还是希望彼此能至少做到每天少抽点,至少为祖国的生活环境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吧。这就是我们作为烟民最朴素的心愿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