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这些“烟语烟话”,你熟悉吗?

2021年10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关于香烟的段子和话语,口口相传,流传于烟民之间,也被广大社会公众所熟知。不过,在这些熟悉的经典的“烟语”背后,你还知道哪些呢?我们不妨整理归纳,也说一说吧。

1.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

这是一句老话,也是烟民之间自我安慰的饭后之语。吃完饭,没事了,就吸根烟,这种快乐是不吸烟的人无法了解的,也是无法享受的美好时光。至于是不是“赛过活神仙”了,恐怕只有烟民们知道吧。

2.有烟在手,事情就好办了。

出门在外,或者办个什么事情,拿着香烟,总比什么也不拿好说话啊。这种道理,我们都懂得。有礼不打上门客,拿着一包烟去说事办事,心里不慌啊。哪怕就是不吸烟的人,都知道这个道理的。

3.和人搭个话,最好先来一根烟。

陌生人,靠什么来熟悉呢。就是关系再好,也还需要缓口气,敬人一根烟,这么简单、实在,比开口找人要人帮忙好说话啊。你我陌生人,先点上烟说话,就不唐突了。我们瞬间就有了相互熟悉的味道。

4.再忙再累,都不如这根烟实在。

人累了,心累了,人不忙了,心也空了。这时候,靠着墙根,缓缓的慢慢的点上一根烟,这种自然而然的感受,是什么也无法代替的。可以舒缓,可以醒神,在悠悠的烟气中,找回丢失的心魂。

5.有空没空,吸根烟就好了。

得空了,吸根烟。没事了,吸根烟。有空没空,吸根烟就好了。这种人,心底里的掏心掏肺,一看就是个好人。能藏得住事的人,还会这样吸烟吗?我看,难哪。缓缓心神,最好吸根烟,就比什么都好。

6.先别说话,先递根烟。

不管熟悉不熟悉,倒无所谓。最好的方式就是,先别说话,用眼神交流,给对方递根烟,点上,让烟气缓缓升起来,这时候,你再去说事情想办法,总会是有的想的。这眼神,就是温情。你害怕什么呢。

7.有烟就行,吃不吃饭倒无所谓了。

烟比饭香,烟比事大。坐在一起,吸根烟就好。吃不吃饭的,都行的。吸完这根烟,神清气爽的,再难办的事情,那就继续再来一根烟吧。吃饭,缓缓,喝酒,等等。这根烟的味道里,什么事情都好说了。

8.嗨,伙计借个火,你也来一根烟。

茫茫人海之中,总有这么一种人,忘记什么了,都比忘记拿烟拿火这种事更恼人的。正在缓不得烟气之中寻觅,这时候,就有人在吸烟。嗨,伙计借个火,你也来一根烟。既是致敬问候,也是暖暖的神情。满满的致意,感谢有你。

我们有幸相遇,我们慢慢相知,在人海里遇见你。拿着这根烟,就是一个标志,我有烟,你有我,我们在一起。这些熟悉不熟悉的烟语烟话,陪着我们的人生岁月,向前,走着。让我们回想,原来人生的温暖,不单单是话语吗,还有陪伴人的这一根烟支。暖人先暖心,即是了。

有香烟陪伴,就比什么都强。这是烟民的话语,也是人海中我们所能听到过的烟语烟话。记在心中,拿在手上,慢慢浏览,慢慢知味,生活,就是这么充满了烟火气。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