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靠拾垃圾年入50多万,烟民丢弃的废旧烟头,到底有何赚头?

2021年10月18日 来源:左史右经
A+ A

在很多人小的时候,家里其实是并没有那么富裕的,而在以前更是这样,那时孩子为了能有零花钱购买零食,大多数都会选择靠捡烟头来换取糖果。说起来,其实有很多人并不相信,但这确实是发生在20年以前的事情,用烟头换糖果也确实是真的。

在那个时候,有很多孩子都靠捡烟头吃到日思夜想的糖果。20年过去了,在大剧场已经看不到那些捡烟头换取糖果的孩子了,因为现在经济水平发展得越来越好,家庭生活水平也逐渐提高,已经没有人会再去捡烟头来赚钱了。

因为这样的行为在有些人看来,确实是有点不好意思,还有就是因为现在生活条件变好,人们已经不需要为了吃糖去捡烟头了。但在现在,捡烟头虽然不能用来换取糖果或者是零食,却能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在四川,就有个政策是为了能响应国家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政府就开展以烟头换鸡蛋这样的活动。而且除了四川省之外,比如广州、汕头、江苏以及徐州等这样的大城市,都先后开展了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活动是这样的,人们可以凭借20个烟头来换取一个鸡蛋,而且还没有上限,意思就是,捡到的烟头越多,就能得到越多的鸡蛋。事实上,现在的捡烟头,并不能为人们增加收入,最多就是能为人们换取一些不要钱的生活用品罢了。

但同一件事,经过一个外国人的操作以后,那些没用的烟头却变成赚钱神器。大家都知道,我国人口已经位于全国第一,那么自然而然,我国抽烟的人数也排在世界第一名。据统计,目前,我国吸烟的人数已经达到三亿人,如果每个人一天消费一包烟,可想而知,我国会产生多少废旧烟头,这个数字十分庞大,达到60多亿枚烟头。

其实很多人都知道,废旧烟头可以回收,而且还有一定的价值,但人们其实并不能真正的知道它的价值在何处。人们可能都只会觉得,一只香烟最有价值的地方已经被燃烧了,而剩下的烟头,其实价值也不大。

但我们都知道,香烟头共可以分为三个部分,这三个部分就是包括烟草的包装纸,里面的烟草丝,最后一个就是烟头,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滤嘴。其实香烟燃烧之后剩余价值还是挺大,现在说滤嘴,其实废弃烟头最主要的部分和剩余价值最大的就是滤嘴。

滤嘴主要是由醋酸纤维构成,早在以前,就有人发现滤嘴中的这个成分,还是有一定价值的,再把这个东西进行漂白,消毒以后,就能用来制作一些塑料制品。而且这种闲置着的滤嘴,成本也很低,回收利用的价值也比较大。

不仅可以用来制作塑料制品,还能够用来制造衣服,所以说它的价值还是比较大的。上文中我们提到的外国人,他就是利用废旧的烟头滤嘴中的纤维,来制作衣服,而他一年的收入能达到50万元以上。

接下来,我们再来说烟头的另一个部分,就是滤嘴外面的那一层烟纸,这层纸可以通过重新加工之后,再做成纸浆,制成简单的包装材料,作用还是挺大。

最后再说烟草丝,其实大多数的烟头上,只剩有很少的烟草丝,但有些没有使用完的烟头,还是能够剥离出一些,这些烟草丝可以积累下来,以后用来堆肥。

所以千万不要小看烟头,其实它的作用还是挺大,剩余价值也很大,而且收集起来处理,也是对环境的一种保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