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香烟的这几大价值属性,你都知道么?

2021年07月28日 来源:恒香如故
A+ A

有人说,抽烟代表了叛逆,也有人说,抽烟时是因为寂寞和孤独,甚至有人认为,抽烟是一种思考和怀旧的方式……不管怎么说,吸烟其实主要是满足人的精神心理需求。从这一层面来说,香烟的文化价值大于其自身的物质价值。那么,香烟有哪些文化价值呢?

微信图片_20210727161405.jpg

价值一:寻求心理满足感

人们吸烟,主要是满足自我精神心理需求,即提神、消磨时光、进入某种精神状态等等。“饭后一支烟,胜过活神仙”烟民的一句话,折射出何等的潇洒与惬意。

当恋爱、饮酒、抽烟、夜生活都可以正正当当的进入男生生活的时候,我们已经告别了男孩这个伴随我们二十多年的称谓,得意洋洋的认为自己是个成熟的男人了。殊不知当自己真正成熟的时候,才会无比怀念昔日年少懵懂的生活。生活的压力、工作的压力接踵而来,让我们喘不过气来,逃避不是办法,只有吞云吐雾的那短暂时刻才真正属于自己,没有任何烦恼,人也得到了彻底放松。

香烟虽然并不给吸烟者提供任何能量以及营养,但他却能给吸烟者以精神心理上的满足。吸烟能振奋,吸烟能提神,吸烟让吸烟者进入一种精神状态,在精神上得到愉悦,在心理上得到满足。

价值二:自我身份认同

纸烟作为一种商品进行流通和消费,需要被广大的烟民认知,所以派生出商标。商标属于品牌范畴,香烟进入到品牌时代,它的品牌价值,往往大于商品本身的价值,这时候,吸烟往往能彰显吸烟者的自我身份价值。

平民与和低端消费群体,因为受经济条件的限制,往往选择低档的香烟品牌;富翁与高端消费群体,因为不受经济条件的限制,往往选择高档的香烟品牌。

微信图片_20210727161402.jpg

价值三:传统的礼仪和社交用途

中国是个传统意义上的礼仪之邦,朋友之间见面,客户之间交往,一般都先敬烟点火,表示对对方的敬重。一包香烟,体积不大,重量不重,放在上衣口袋里,便于外出携带。应酬的时候,也非常方便,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来,递上一根烟,再用打火机点燃,整个过程,也就是一两分钟的时间,就能拉近两者之间的距离。这是酒和茶都不能比拟的,更不能替代的。

另外,在一些影视剧中,成功的男人往往是抽着雪茄、前簇后拥,这样的屏幕形象无疑会给很多男生留下深刻的印象。虽然也有一些成功人士不吸烟,但一个男人如果会吸烟,擅喝酒,在事业方面无疑会更顺利。理由显而易见:为了应酬和社交。

在现实的社会中,为了工作喝酒吸烟的人大有人在,和男性客户见面,不管对方抽不抽烟,递烟是必然的,香烟会马上让陌生感消减。饭局上的礼尚往来更是必须中的必须,为了工作而透支自己健康和生命,也折射出中国现代男人社会生存状态的无奈。

价值四:香烟的品牌寓意

香烟进入纸烟时代后,讲究外包装,追求精美的赏心悦目的装潢设计效果,并且要打上显目的商标名称,取一个响亮的吉利的好记的名称,以期人们永远记住它。有些品牌,对人而言,抽的不是烟,而是记忆,是人生的味道,是身份的彰显!

价值五:香烟烟标的收藏情节

香烟外壳的收藏者,不一定就是吸烟者,而是一个收藏爱好者。他们的收藏活动,与吸烟没有联系,而仅仅是出于一种收藏上的爱好。

任何口腹之欲的陪伴物,在日积月累中,都会进入文化构成方式之中。中国的香烟文化,随着烟草业发展的500多年,形成了那种,成熟的,相对完整的文化现象,并且具有其独特的个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