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大千世界烟民的“N种活法”

2021年07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吸烟的人就在你眼前,这场景里,许多人都会看得到。只不过,对于芸芸众生而言,他们眼里的烟民会是个什么样子呢?“他们有N种活法”——据笔者观察和了解,这就是大众对于烟民的经典描绘、准确评价。

  1、老年男性烟民,吸烟里透出的就是人生画卷。

  走的路比你吃的盐都要多。这份豪情里,是自豪的、骄傲的,也是实实在在的招祸多了之后的经验总结。万般无奈,诸事过后的老年男性烟民,吸烟里透出的就是一幅幅真实的、立体的、纵横交错的人生画卷。从他吸烟的神态、姿势中,从他斜着眼睛微微闭着的眼睛里,透露出的,就是见惯不惯、见怪不怪,人生如吸烟,都是袅袅的归于平凡平淡之中去了。每个人的人生轨迹,都会有所不同。只不过,惯看秋月的人生画卷里,老年男性更多的是包容、容忍和理解、尊重。因为他吸过的烟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烟气几许。

  老年男性烟民,吸烟里透出的就是人生画卷。他即使没有总结,我们看过去,他都是一幅自由自在的神态自若,奋斗过后的安于现状,恬适而安然。嘴角的这一根烟,浓缩了几乎所有的人生历程。

  2、中年男性烟民,吸烟里隐藏的就是人生无奈。

  人到中年,上有老小有小,就是个顶梁柱。你顶的起,要顶,顶不起,仍然需要负重前行。这时候你嘴巴里的这根烟,就像是一根顶梁柱了——支撑着你勇敢坚定的前行。不管是迫于现实的压力,还是疲于奔命的状态,不管是浓烈的生活盛宴,还是支离破碎的一地鸡毛,你的状态里,我们都看到的——更多的是深深的无奈。乾坤你扭转不了,这根烟,就在你的嘴唇边,为你照亮暂时的片刻的安宁神态、大气从容。哪怕三五分钟过后,你依然需要奔跑、大步流星,这一刻,起码你就是你的主角。许多的无奈积攒了、累积了,可我依然选择向前奔跑,哪怕就是整天弯腰负重、在风风雨雨之中讨生活。

  中年人的无奈,也会有油腻的一面,只不过,他负累的许多东西,带给我们的都是失望之后还会有的希望和力量。倒下去,不能,就让这根烟陪伴我们,一起迎着太阳出发。

  3、小青年烟民中,更多的是我要成熟潮流风气。

  小青年,阅历不深,踏入社会的时间不长,他只知道这个世界是美好的。他经历过的事情里,就写在他的脸上。偶尔懵懂,也会疲于应付,这时候,他手边的香烟就是救命草的角色。会显出他的成熟和高大自我,会让他有君临天下的心理感受。更多的是——我要在成熟潮流风气中行走、穿越和全盘接收。你看他的吸烟姿势、神态,透射出的就是不屑一顾、自我留恋、盲动迷恋和盲从无知,可他,还是一脸坚定的说,我就是我,我要成为自己的主人翁。这口气,不是一般的大,而是比天还要大。我们,看着他,就想起了当年的自己。

  青春,需要点燃、燃烧和迸发。小青年的世界里,他就是他,他选择和膜拜,都是自己的主意。我们无从知晓他的过去和将来,但我们仍然可以从他吸烟的神态里,琢磨到他还是个二般的青年。因为年轻,我们看好他。

  4、老年女性烟民,吸烟里透出的就是悠悠岁月。

  女性烟民,一般而言,都是有故事的人。要么,就是故事里的某个特定角色。她经历的岁月里,天马行空的会有,偶尔露峥嵘的也会有,她悠悠的眼神里,少了许多的埋怨、不公的言辞,流露出来的烟气中,就像是迷人香的故事在流淌。或多或少,她会看透了什么,也或者,她的故事里,从容的让她激动的不止一两件事情。可是这,怡然平静的,却是她的这一颗跳动的心。岁月,磨砺了每个人,只有她手指尖的这根烟,悠悠的燃烧,悠悠的诉说,陪着她走过岁月的长河,缓缓的、浅浅的、淡淡的奔向远方。

  谁没个故事呢?谁没当过主角呢?老年女性烟民,演绎的就是青春过后的淡然、安静和平和。看得多的人生里,风吹雨打都不怕。这根烟,仿佛就是岁月的见证者,一如既往的陪着主人回想。

  5、中年女性烟民,吸烟里隐藏的就是人生自嘲。

  她或许成功过,或许在舞台中央迸发光芒,只不过,这一刻,她安静的像是一根烟,在思考中收获不一样的份额。吸烟里隐藏的就是她的切身体会和人生自嘲。她会原谅自己吗?从她的眼神和神态中,我们就会感知。淡淡的回眸,一笑,或者腼腆的捂着嘴巴,中年女性的这根烟,和我们的人生交集了,相逢了。她选择了原谅自己,我们也回以轻松的自嘲和安慰。过不去的坎,我们也见过、走过,在这根烟的世界里,风云变幻的永远都是自我的角色转换。这天地之间,美不胜收。胜利了,喜悦了,收起失败的泪水,和自己握个手,拿出一根烟,就当是慰劳自己的心情和人生一样。

  中年女性烟民,必须学会自嘲,或者吸烟里隐藏的就是人生的自嘲。这种感觉,其他人无法取代。我们,解开自己的心结,系上,或者看过去,都是一种人生丰硕。

  6、青涩女性烟民中,更多的是杀马特特立独行。

  潮流永远赶不上,我在潮流的尾巴上,和自己把烟言欢了。青涩女性烟民中,更多的是“杀马特”一样的大风吹和特立独行。你越是不让,我就越是要。这种“自信人生三百年”的勇敢,走出的都是好样的自信。即使失败了,不成功,我也会接受时间的考验。捡拾起生命中片刻的遗落和不安,在一根烟的世界里,寻找我的定位和丰富表情。我需要被认可,需要被接纳,需要被丰富和饱满。这根烟,就是我的自白说和宣言书。我就这样的行走,在开合的人生中寻找成熟的气息、味道和浓厚的追求的美好。谁还没个年轻时候呢,我就是你当年的模样啊。我不会学着你,我要走我的路。

  她的莞尔一笑,就是美好。青涩女性烟民中,更多的是杀马特特立独行。这种吸烟的神态里,我们看得到她是青涩的,也是丰满的角色和自己。不见不散,这就是这根烟的最好的表白。

  大千世界烟民的“N种活法”。每一种,我们都认可,接受和仿佛洗礼过一般,如在眼前。每个人的处境不同,我们表示尊重和理解。在漫漫人生路上,我们总得需要接受选择、调整和充实,在不断的磨合、验证和历练之后,拿起手中这根烟,继续努力地朝前走。

  描述出状态,让我们从中找出自己的样子。大千世界,烟民的样子,都是真实的状态和存在。我们走过路过,看着或者欣赏,好像我们自己就是他们的样子。烟气氤氲里,升腾的是烟气,延续的是思考,走过的是人生,每一样关于吸烟的活法和现实,透露出的都是你我的生活。东西南北风,吹走的时间里,我们还要有重逢的喜悦和泪水。为了生活,奔波,只有这根香烟陪着我。

  每个人,每个活法都会不同。在烟香的世界里,我们经历,相遇,握手言欢,都是满满的爱的力量。你转过身,或者我们面对面,都是人生的拐角。

  你等着,我们就会遇见。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