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生命中有很多有趣的事情,譬如吸烟

2021年06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人这一生,很长,也很短。生命过程中有很多有趣的事情,有些你天天鼓捣、留恋和眷念,有些你只是微微笑就走开了,有些却是终生为伴的物事,譬如这吸烟。

网上有过这样一个经典话语,那就是越有趣的人生,他总会有一个若即若离的爱好。如果没有了,他就是无趣的哪一个了。

我想,这吸烟,就是算这样的事情了。你有趣了,你吸烟,你会认为吸烟会更加有趣。

你会写能读,你会打拳、跳起舞,你会猜酒行令,你会侃大山,你会诸般的物事里,似乎只有这吸烟才是一个不离手、不离口、不离人的“光明正大说得过去的爱好吧”。直到你躺在摇椅上,老眼昏花了,依然还是可以点根烟,袅袅升起眼前的真实烟气,在哪里,似乎有你“看得见的荣光”。

当然,人生中挺有趣的事情很多了。只不过,吸烟这件事,让你将就不得、拖不过去、忍受不了离开,这就更能说明你的兴趣,恐怕确实是吸烟增添了光彩了。就像是天上的彩虹,没有了雨水,就会失去灵光闪现。极端贫穷、极度天才的人,往往是吸烟的灵魂里有趣的成分更多些的。他们在孤独里生活,或者光照千秋,或者籍籍无名一小卒,或者就是石破天惊一悟空。凡人的世界里,戒烟、不吸烟就无所谓了。

老家有位老人,家境不错,家世不错,三个女儿,老人有工资,就是爱好个吸烟。每逢老人过寿,三个女婿就上门来了,个个都是大包小包的,里面一定是会有香烟的。隔壁邻居开玩笑,赵老,你现在这幸福日子,国家养,女子管,你多活几年,别吸烟了。老人说,咱这幸福没啥,就是靠吸烟哩。一辈子没个啥高兴事,吸烟就好呢。不吸烟,活着还有啥兴趣呢。呛了邻居一口。

单位也有位老领导,整天是烟不离手不离口。医生、孩子和老伴整天劝说,就是停不下来。等到住院了,停了五天时间。一出院,医嘱就是绝对禁止吸烟。老领导还是那样想得开,说,我这人,不吸烟了,就觉得活着没味道了。有趣无趣的,啥都不顶用,吸上几口烟,人就舒服了。我看,这吸烟就有趣呢。

人和人不同,兴趣和爱好也不会相同。只是在这件事上,吸烟,还是不吸烟,似乎吸烟的人都会达成一致意见,不吸烟的也会动摇自己的观点。有趣的事情很多,吸烟却是另外一个样子的。值得留恋,期待和有趣更多些吧。

我们都会劝人说,健康的活着比什么都好。可是这或者背后,成了一个简单的皮囊,空白,没有味道的熏染,在吸烟的人看来,这还有什么意思呢,更别说是有趣了。那简直就是无趣了吧。

我看到过许多的有趣的爱好,也见识过许多有趣的事情,独独在吸烟这件事上,吸烟和不吸烟的人像是成了一个联盟,都在抱团中“界限分明”了。不过,有趣的人生里,说的话,说的事情更有说服力呢——我们还是静观其变吧。

生命中有很多有趣的事情,譬如吸烟。你还有什么话可说呢。

病着,健康着,活着,悠闲着,忙碌着,许多的人生里,有趣无趣好像就在一线之间,只不过,我们自己的选择,还是那么的真实。

吸烟,就是有趣的一件事情。或者,你不吸烟,也会认为吸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吧。

人在一生中,会有许多的状态。此一时彼一时,他的选择可能会随着时间、空间的变化而变化。只是,吸烟这件事上,要么你戒烟,要么你吸烟,好像没有见过其他的选项了吧。吸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你说呢。

很长的时间里,我们的生命会接受锤炼。很短的生命里,我们也会见识许多有趣的事情。譬如吸烟,现在成了你的躲避不过去的话题了。看看身边,吸烟的人是少了,还是少了,只不过,我们的有趣,能比一个人一生中“乐此不疲”还有更多的有趣吗?

乐此不疲的有趣的事情,譬如吸烟,给了我们看到世界的另外一面。

至于有趣还是无趣,那是你的事情了。我们看着你,不说话,仅仅是一个围观者,看着你吸烟或者说话,就是为了给你一个“有趣人生”的注解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