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开场白,你有吗?

2021年05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人与人之间正常交往,总会需要一点儿程序和仪式感。吸烟这件事,好像在许多人的印象中不大正式,就一根烟的事情吗?有这么繁复吗?当然会有的。那么,吸烟究竟该如何开场呢?这就需要具体场景分析了。

一是浸入式。

吸烟时候唯我独尊,这种自然而然的感受是许多资深烟民的最佳状态。好像要拔出来,就是要打破那个地球平衡了。当我“沉浸”在这种愉悦状态的时候,那个劲儿,就是世界的主人翁了。如果这会儿你也选择沉浸其中,那我们不妨来一场灵魂约会,一起沉浸在曼妙的烟香中体会秒不可言吧。

二是漫谈式。

这样的场合,两个人三个人就像是一场漫谈的际会,谁和谁都在一个品味品系中享受到了不可多得的快乐和自由。你一句我一句,我们的精神和思想在一条线上往复“神游”,这样的漫谈借助了烟香这个道具,似乎一下就有了更高的意蕴。我们都是追梦人,星光灿烂任你飞。

三是邀约式。

你在,我在,我们在一起,相互交流分享自己和对方的感受,你的邀约我收到了,我的邀约你收到了吗?我们相互给对方一个神奇的暗示——那就是你我的真诚和心态,这样的神奇时刻,我们都是见证者。热情和邀约是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我们一起来享受爱的表达。

四是奔放式。

见面熟,自带熟,天天在一起,或者老同学来访,我们在热情奔放的状态下激活了自己、激发了那一段美好时光,一根接着一根的烟香中,共同寻找到了我们曾经过往的经历、青涩——你好,我好,我们一起来。奔放式是我们相互的友谊友情遗产,我愿,你愿,就是最好的案例和独白。

五是腼腆式。

有的烟民,自带敏感腼腆、内向和享受孤独的暗夜。可是你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的内心是愿意交流分享的,这种腼腆就是我们的人性释放,也是相互试探对方善意和心灵的“试金石”。腼腆遇到了真诚,真诚和腼腆握手了,这样的场合,我们都是“真的人”,因为我们心灵相通、价值观基本一致。

六是尊敬式。

遇见了长辈和领导,你肯定是要主动先掏出香烟敬上的。这是我们中国人的礼仪需要,也是我们应该做好的。作为下一辈人,烟民的应有礼仪还是需要学习一点的。在新的时代,哪怕需要开发一种新的形势需要,我们也都应该不忘本,尊敬师长和领导上级,在自然而然之中收获满满的人文情怀。这个理儿,永远要记在心里。

七是开放式。

在开放的场合,在开放的场所,如果我们遇到了这样的一个自由的场合,我们就会被对方的热情点燃,感觉自己也被燃烧了。嗨起来,这时候,就需要这根烟这种气场和这种香气,在开放的场合得到尽情释放。人和人之相遇,在乎性情,在乎场合,这种场合下,忘掉自己——我们放开尽情享受吧。

八是浪漫式。

男女偶遇,多年的同学突然不期而遇,这样的场合,在浪漫的氛围中得到了氤氲和氛围的共同营造。你浪漫,我浪漫,你热情,我热情,我们在烟香和烟支的流传中又收获到了不一样的青春浪漫和罗曼蒂克的巧遇。这根烟的所有情绪中,唯独你不能少。如果我们相拥而泣,那也不是罪。

正常人,正常事,吸烟,究竟该如何开场?其实,这还应该不算个挺大的问题。可是我们面对了,分析了,总结了,归纳了,把这几种场景复原回归了,这时候,还是需要积淀一点儿烟草的烟香的韵味和意境的。

有了,岂不更好?不敢说神乎其神,也是一件值得做的事情。做就做好吧。

吸烟开场,吸烟收场,都是一种无法预知的美好。

这种美好在心灵里发酵,在灵魂里造型,我们勇敢接受了,就是提升自己和烟草的约会美好指数——谁不希望更加美好呢。大同世界,都是我们追求的愿景呢。

下一场香烟的约会,你收到了邀请了吗?如果还没有,你就好好修炼下,别太着急。如果已经收到了,那就注意下自己的言行,收敛下凝神静气,给自己一个气场吧。我看,我们都行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