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藏在县城的10个亿生意?下沉市场之思

2021年04月19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康熙熙
A+ A

  近几年随着国家对于城乡的大力开发,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持续提高,消费水平、消费能力逐步提高,消费观念不断发生变化,那么变化后的县城有着怎样的消费特征与消费观念呢?

  从近年来的变化来看:

  各大电商纷纷入驻各县城,增加县城市场的站点布局;

  小镇青年消费力爆发、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淘宝、天猫70%以上品类消费成交额增速显示,三至六线城市已超一二线城市;

  京东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四五线城市的消费总额增速领跑其他线级城市;

  专家预计到2030年,三四线城市居民消费达45万亿元人民币。

  ……

  如今的县城,已经不再是十年前的那类县城,藏在县城中的,不仅仅有小镇青年,还有越来越多的商机。在县城中,以小镇青年为代表的消费群体,具有“生活压力小、可支配收入并不低”的特点,单一市场容量稳定,且多为熟人经济,这一定程度上可称之为“下沉经济”。

  相对城市来说,现在的县城消费,多体现为品质消费、体验消费、女性消费、攀比消费等诸多特点,刚性生活成本在可支配收入中占比较低,使得他们更愿意消费,更有能力消费。随着三四线城市及以下地区城镇化建设的不断深化,人才回流,下沉城镇人口增多,未来的消费潜力将会更大。专家推测:“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长江中游、成渝地区和京津冀,这五个城市群的三四线卫星城市,有望继续领跑消费市场。”

  这在一定程度上给卷烟工商企业释放了信号,农村作为卷烟销售的重要市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由于重视程度不够导致需求不能得到完全释放,卷烟新品、营销在这部分地区涉猎活动较少,相比之下,农村消费者拥有消费升级的欲望、品质升级的物质基础但卷烟新品投入少的供需矛盾。卷烟工业企业要协同商业、零售户,共同推进卷烟产品的下沉市场开发,对于县城、农村的产品推广培育力度进一步加强,当下的县城,可谓藏着10个亿的生意,单单在公共平台直播就可以养活许多家庭,县城的消费水平日益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县城、农村地区对于地产烟普遍具有很强烈属地自豪感,对于传统庆典活动依旧很重视,不仅仅是婚庆与丧葬,乔迁、开业、升学等等庆典活动仍然很重视,甚至出现攀比现象,卷烟品牌在更多待开发喜庆市场的开发与植入。

  总之,对于县城卷烟市场的建设刻不容缓,需要以长远的眼光与规划,持之以恒的建设,开辟卷烟消费的新大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