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常德发布消费警示:远离“花式”诱惑 警惕电子烟三大风险

2021年04月14日 来源:红网 作者:徐知丽、彭程
A+ A

近年来,电子烟作为一种新兴的电子产品以多重口味、炫酷包装诱惑着喜欢猎奇的年轻人。实际上,电子烟并非是健康的新型香烟,存在较大健康风险,常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常德市烟草专卖局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未成年消费者要警惕三大“风险”,远离电子烟侵害。

健康风险。当前,市场上大部分电子烟的核心消费成分是经提纯的烟碱即尼古丁,尼古丁属于剧毒化学品,未成年人呼吸系统尚未发育成型,吸入此类雾化物会对肺部功能产生不良影响,使用不当还可能导致烟碱中毒等多种健康风险。

安全风险。目前,我国还没有正式颁布电子烟的国家标准,市场上在售的各类电子烟产品,在原材料选择、添加剂使用、工艺设计、质量控制等方面随意性较强,电子烟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部分产品可能存在烟油泄漏、劣质电池、不安全成分添加等质量安全隐患及电池爆炸、烟液渗透、高温烫伤等安全风险。

虚假宣传风险。不少电子烟号称“戒烟神器”、“健康无害”、“不含尼古丁”,以虚假不实宣传迎合年轻人追求新鲜刺激的心理,引导年轻人吸食电子烟。电子烟不是戒烟产品,只是一种补充尼古丁的产品,吸食也会上瘾。未成年人要警惕电子烟的广告营销“套路”。

为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相关部门应尽快建立健全有关电子烟产品的相关标准并完善监管规则。电子烟经营者应依法履行法律赋予的各项义务,杜绝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产品。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者向未成年人推荐或兜售电子烟的行为,及时予以劝阻和制止,并向有关部门举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