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从“老一代”消费变迁看卷烟消费

2021年03月09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康熙熙
A+ A

现在的老年人消费观念越来越前卫了,正在逐步抛弃“钱不花,存起来,为了下一代,自己无所谓”的传统观念,开始朝着向积极、乐观的新时代消费思维转变。近些年,老年用品市场的迅速发展也印证着这一趋势。

微信图片_20210308164830.png

浅析当前老一代的消费特点,主要由以下几种表现:

1、“悦己式”消费显现

目前,我国市场上的老年用品有将近2 000多种,有些价格甚至高达数万元。在这些产品当中,老年保健品和老年护理产品所占比重相对较大,其次,老年人保险、理财所占的比重逐年上升。由此来看,老年人在消费观念上逐渐转变为“悦己式消费”,不仅仅体现在日常衣食住行上,对于个人保健、理财也越发关注。老一代乐意付出金钱,换得更多的时间去学习、休闲、娱乐。

2、消费讲求便利性

由于年龄及身体状况的影响,大多数老一代在消费时不喜欢走太远,而是习惯就近消费,我们经常会在楼下社区商店见到老年人的身影。据相关调查显示,在众多广告宣传当中,电视购物、网络购物并不是老年人所关注的,老年人对平面媒体的促销传单、打折信息等容易接受。同时,老年人在消费目标上也喜欢定位于方便实用上,质量好、售后服务好的商品往往能够得到老年人的欢心。

3、喜欢新鲜事物

老一代消费者中,不乏思想超前者。由于老年人出门消费的时候有喜欢结伴而行,选择与老伴或者是同龄人一起购物喜欢在购买商品的时候互相参考的特点,所以这些前卫的老年人会逐渐影响到周围的老年人,带动大众消费,老年人之间相互口碑是影响老年人消费的重要因素。  

对烟草消费的借鉴意义

随着老年人消费群体越来越庞大,老年用品市场也在逐步增长形成,未来老年用品市场将会越来越成熟。现在的老年人的收入也在逐渐增加,老年消费者在市场中消费比例的不断提高,且消费能力相当可观。在这样的背景下,卷烟消费中,老年人消费是当前不可忽视的一环。

1、多多留意“功能性产品”

近年来“成分党”成为主流。抛开化妆品中的烟酰胺、玻尿酸、富勒烯、神经酰胺、虾青素等等不说,光是老年保健品当中的成分分析就不胜枚举,“功效型”产品越来越被消费者重视,且老年人对于产品功能的关注力度更是高于年轻消费群体。近两年,功能性卷烟产品在市场上也越来越多,这将会成为今后卷烟新品研发的一个重要方向。

2、线下营销聚人气

在线下活动推广及营销环节上要加大力度,针对老年人消费的“集群性”,可以通过社群,把老年顾客笼络到一起,策划活动激发他们解门店的优惠活动并参与进来,达到引流到门店,刺激消费的目的。

3、终端销售懂得“因人制宜”

在终端营销中,针对不同类型的老年消费者,要有不同的销售策略,比如:有些老年人喜欢热闹,可设立茶桌,提供免费茶水;有些有怀旧情结,可以推荐一些复古感的产品给他们;有些喜欢精打细算,可以商品零头大小采取“去零”或“搭售”的方法。通过不同的方式,逐渐把更多老年人引来店里购物,也会带动身边的亲人与朋友来消费。

新老年人自我意识觉醒,从以家庭为中心向以自我为中心转变,更加独立,更加自我。他们不仅是一个重要的消费群体,也是一个拥有巨大消费潜力的群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