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别说烟草“和你无关”

2021年0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一听到这句话,别说烟草“和你无关”,就似乎感觉“每个人都和烟草有关”了。你想想,你不吸烟,吸烟的人就在你对面,这不和你有关吗?烟民吸完了烟,随后把烟头烟蒂扔在地上,这“和你无关”吗?孝敬老人长辈、领导师傅,逢年过节的,明明知道他吸烟,不拿一条烟去,你的心里也过意不去啊。烟草小店里面,说不定就坐着你的七大姑八大姨的叔叔婶婶们,你能说这“和你无关”吗?我大中国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烟草税收的贡献早就超过了了一万亿元这个帽子尖,百分之一的比重,你说,这也“和你无关”吗?脱贫攻坚主战场、精神文明创建征程上、保卫蓝天的守卫战,“一带一路”战略落地的出航路,几乎每一次的大事小事里,都会有烟草的氤氲之气,息息相关每个人,的确有的,这个也可以有。

5b10f697bc3c455e9d7e4af1befaa7bf.jpeg

烟草里弥漫的生活气,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这其中的人们,有着各种各样的“任性”选择。只要你不违法违规、太过于“作”,我们能承受的极限重量里,就只是一个希望的词语“满负荷”。维和部队的驻外之路,边关哨卡的漫漫黑夜,长途奔袭的大货车司机,蹲在路边嘤嘤啜泣的被意外“差评”绊倒的快递小哥,农村集市上戴着厚镜片的耄耋老人,就连疫情期间被封闭在家里的西北“张尕怂”,也在民谣里诉说着“早知道要封城,就多买上两条红兰州”。越是底层,越需要烟草的“安神抚慰”功效。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骑驴的不知道跑腿的困,烟草的“和你无关”,是“很难说出口的人间闲话”了。这句网上的真心话,无关乎正确与否,听的人,各有看法,只不过,正确的话,需要有人拥趸而已。

我不吸烟,就感觉吸烟的人很讨厌。我不乱扔烟头烟蒂,就希望别人和我一样文明吸烟,只是这林子大了,什么鸟都要有,人不也一样吗?人以群分,物以类聚,说得真好。父母辈的人辛苦一生,就只有这个还说得出口的“爱好”,你忍心熄灭他们手中的烟香吗?健康一路,健康随行,他们也都懂,只是一转过身去,这一辈子的生活之气就被负压被无情掐灭吗?百分之一的比重,能让你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可能真的没有这个功效,可是,和你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每一件事情的背后,助力的人和事,都应该和他们是“正相关”的。没有例外!

别说烟草“和你无关”。这不是吓唬你,也不是瞎说,想想之后,我们能发现什么呢?任何事情,不是深入思考,非理性作为,想了说了,别白说乱说瞎说。这件事情,反映一个人修为,我们慢慢学着做到吧。这个,和你有关,一定是的了。一根烟,拿在谁的手里,横看成岭侧成峰,就看你从哪个角度看了,想了,直白了,可别瞎白话啊。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