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中国雪茄零售受疫情影响销售锐减 美国雪茄消费依然红火

2021年01月05日 来源:腾讯网
A+ A

2020年的这场冠状病毒已经持续半年多,对各个行业影响深远,同样在国内的雪茄零售业也遭受重创。北京的一些雪茄吧纷纷表示销售额比往年同期锐减,但是也有雪茄吧表示影响不大,这一点和美国的情况相同,美国雪茄消费市场依然红火。

国内雪茄生意普遍遭受重创

位于北京东三环的一家雪茄吧老板表示,整个疫情对于店里面的销售影响巨大。“疫情期间虽然没闭店,但是营业时间缩短,客流量减少,对销售收入影响巨大。”这位老板总结说.

对于未来几个月前景,这位老板更担心的是疫情的二次影响。“现在人流量开始上来,但是消费降级。疫情影响各行各业,大部分的人收入锐减,赚不到钱,不敢花钱。”这位老板最后表示,“还有因为古巴雪茄价格大幅度上涨,有一些老茄客都说抽不起,降低购买频次。”

位于东三环附近的另外一家雪茄店负责人证实,今年的疫情对雪茄店的经营影响巨大。据他们统计,今年疫情到现在的生意较去年减少一半。

部分老牌雪茄店未受影响

而位于长安街沿线上的一家雪茄店老板却表示,虽然疫情影响营业时间,但是对于整体销售额没影响。“我们是2月3月销售最差,从6月开始反弹,7、8两个月销售强劲,很多都是大单销售,我们今年的销售数据已经与去年同期持平。”这位老板透露说。

这位老板随后分析一下其中原因,首先他提到雪茄水货无法进入,人员国际旅行受到限制,雪茄爱好者也无法出国购买,所以货源就单一。因此,购买方式也恢复到传统的门店购买。最后,每年古巴雪茄价格都会上涨,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更大,因此很多人就提前购买。

“很多人都告诉我,他们今年生意差。我们是因为是老店了,对大客户粘性大,而且还做了很多的文化宣传和公关工作。这个时候其实就是考验雪茄店名望的时候,产品本身并不是钢需。”这位老板最后分析总结。

国产雪茄迎来发展春天

位于北京北三环附近的一家雪茄老店在疫情期间缩减营业时间。“疫情严重的时候闭门歇业,后来几乎早上不开门,下午开到晚上7-8点,营业时间大大缩短。”这位老板表示,“客流量下降的同时,人的购买力也下降。疫情期间工作和生意停摆,花钱会比较谨慎。过去抽一百的,现在抽五六十一支,整体客单价就变小了。”

疫情让全球的运输出现问题,雪茄的运输同样遭受影响。“北京烟草营销主管部门在3月份向旗下雪茄店投放一批古巴雪茄,到了今年7月份才投放第二批。但是接下来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古巴雪茄到货。”经营多年雪茄生意的这位老板分析说,“雪茄吧的突出问题是古巴雪茄没货卖。”

疫情也带来一些新的消费趋势,即国产雪茄开始受关注起来。“长城雪茄推出定制,山东推出人猿泰山系列,黄鹤楼雪茄一直都比较稳健,国产雪茄供货量足,今年至今国产雪茄增长198%,将近两倍。”但是这位老板也指出,“国产雪茄较之古巴雪茄售价低,客单价较低。”

位于北京石景山地区的一家雪茄吧老板也向雪茄社记者证实,截止8月底,雪茄店销售额同比下降45.2% ,但国产雪茄销量同比增加155%。

国产雪茄因为货源、运输和价格原因在疫情期间获得发展机会,未来如何在雪茄口感和营销等方面加大力度,获取更多市场份额是摆在国内雪茄生产商一道难题。

美国雪茄消费市场依然红火

据悉,北欧烟草近日宣布,尽管冠状病毒大流行,但是雪茄销售未见减少,疫情反而使得更多的人在家抽雪茄,因此该集团正在提升对2020年的财务预期指标。北欧烟草是美国通用雪茄、汤姆森雪茄和艾高等公司的母公司。

该公司8月28日将公布第二季度财务报告。但是已经有数据表明,冠状病毒的大流行对北欧烟草集团业务的影响不如今年早些时候预期的那么严重,因为各地市场的烟草消费习惯出现变化。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工作,美国消费者行为发生改变,可能导致手工雪茄的整体消费量增加,在线网络业务增长强劲。

数据显示,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其净销售收入增长了4.9%,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增长了21%。消息公布之后,北欧烟草股价上涨6%,目前估计为每股98.25丹麦克朗。

通用雪茄有限公司就在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旗下,包括非古的高希霸、蒙特、潘趣、帕塔加斯、CAO、麦克纽杜等等都在集团旗下,整个集团包括烟草下的品牌接近200个,极为惊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