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鲁北”烟标

2023年12月1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吴兴芝
A+ A

上世纪80年代,德州卷烟厂出品了“鲁北”烟标。该烟标以黄色为底色,主、副版图案略有不同。主版图案为用深红色勾边的白色花环,中间标注红色“鲁北”两字,副版图案上的白色花环中间为红色艺术拼音“Lubei”字样。

山东因居太行山以东而得名,简称“鲁”,省会济南,先秦时期隶属齐国、鲁国。

在中国历史上,山东是儒家文化发源地,儒家思想的创立人有曲阜的孔子、邹城的孟子。墨家思想的创始人墨子、军事家孙子等,均出生于鲁国。

鲁北地区主要是东营、滨州、潍坊的西北部、淄博的大部分,以及德州的一小部分,处黄河下游冲积平原,石油、天然气储量丰富,是中国第二大石油生产基地——胜利油田所在地,也是山东省商品粮生产基地、中国北方重要棉产区之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