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玉兰”牌烟标

2024年0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se21162767.jpg

中国河北保定卷烟厂曾出品“玉兰”牌高级过滤嘴香烟,特制,烤烟型。该烟标上的“玉兰”二字,属行草字体,龙飞凤舞,潇洒飘逸,苍劲有力,美感十足,富有韵味,引人入胜。该烟标上的玉兰图案,简洁明快,漂亮大方,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玉兰的美丽形象和无穷魅力,令人神往。

玉兰,木兰科玉兰属落叶乔木植物。因其“色白微碧、香味似兰”而得名。也称应春花、望春花,开花时犹如雪涛云海,蔚为壮观。“但有一枝堪比玉,何须九畹始征兰。”

se27651994.jpg

玉兰为中国特有种,分布于江西(庐山)、浙江(天目山)、湖南(衡山)、贵州,现欧美各国也均有种植。性喜光,较耐寒,可露地越冬;爱干燥,忌低湿,栽植地渍水易烂根。一般采用嫁接繁殖、播种繁殖、扦插繁殖、压条繁殖等方式进行繁殖。

据《纲目拾遗》记载玉兰具有祛风散寒通窍、宣肺通鼻的功效。除了药用外,玉兰的树材质优良可供家具、细木工等用;花含芳香油,可提取配制香精;花被片食用或用以熏茶;种子榨油供工业用,同时也是庭园观赏树种。玉兰若与海棠牡丹同植,则有“玉堂富贵”之意。若与金桂同植,则又有“金玉满堂”之彩。

42054447.jpg

保定卷烟厂曾生产巨轮、三强、玉兰、发牌、新保定、佳宾、新华门、百花齐放牌、胜利、晨城、古莲花池、佳音香烟、白洋淀、丛台、山茶、长城、塔牌、飞舟、喜相逢、金石、驰鹿、双鱼、保定、晨芳、幽雀等品牌香烟。其中,玉兰有金玉兰2代、银玉兰、软绿玉兰、红玉兰、方金玉兰、方银玉兰、国际银玉兰、硬银玉兰、硬红玉兰、硬绿玉兰等规格。

41039191.jpg

保定卷烟厂始建于1902年,为中国第一家官办卷烟厂,2004年与石家庄卷烟厂实施了兼并重组。年生产能力40万箱。

1902年,为抵制洋烟,开辟财源,打造民族品牌,北洋大臣、直隶总督袁世凯向光绪皇帝及两宫太后奏折,提出在保定直隶农务局试办烟厂。其后,北洋公司奉旨拨银在保定试办北洋烟草公司,著保定农务局设厂制造纸烟,开中国官办卷烟工业之先河。

当时国产第一个卷烟牌号为直隶农务局卷烟制造厂在保定生产的“龙球”牌。“龙球”是中国第一个申请注册商标的卷烟品牌,这一饱含着“图腾龙”文化的商标,开辟了中国民族卷烟商标文化的先河。

1948年11月,源丰烟草公司先后与六零烟厂、五洲烟厂(中和烟草公司)合并,更名为三三制烟厂,并于1954年迁址保定东郊东高庄村,号称“古城第一厂”。

1963年,全国烟草系统实行托拉斯管理,三三烟厂更名为保定卷烟厂,隶属中国烟草工业公司天津分公司。

1999年,保定卷烟厂当年即扭亏为盈,实现利润855万元。因当时主打品牌为“玉兰”,因此“玉兰现象”曾轰动一时。

se20749903a.jpg

2001年,保定卷烟厂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21599638.jpg

2013年,保定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开工建设。

2014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保定卷烟厂卷烟总产量147.50亿支,卷烟品牌有自有品牌钻石、新石家庄,合作生产品牌有白沙。

2020年9月,保定卷烟厂完成异地改造,新厂区占地面积520亩,拥有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制丝车间、卷接包车间、动力车间、物流中心配方立体库等,项目概算总投资20.5亿元。

2023年,为进一步优化企业绩效考核评价方式,提高管理效能,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保定卷烟厂发布2023年度工作业绩考核方案,标志着企业“三维一体”绩效考核体系全面建立运行。

2023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保定卷烟厂聚焦质量管理水平提升,组织各车间打出设备维保“组合拳”,全面提高设备对产品质量的保障力,推动“质量第一”工作理念落实落地。

2023年,为提升片烟物流信息化管理水平,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保定卷烟厂开展片烟条码系统升级运行测试工作,努力建设精准高效的物流服务保障体系。

2023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保定卷烟厂制丝车间薄板烘丝机出口水分偏差同比改善明显,促进了关键运行指标水平有效提升。

2023年,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保定卷烟厂动力车间聚焦强意识、控风险、强管理等方面,不断提升能源保供质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