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阿房宫”烟标

2024年0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se41928124.jpg

中国陕西汉中烟草集团有限公司卷烟二厂(即汉中卷烟二厂,今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曾生产“阿房宫”牌香烟,烤烟型,特醇过滤嘴香烟,焦油含量中,20支装。该烟标上的“阿房宫”三字,属隶体字,美观潇洒,生动传神,气韵奔放,笔力遒劲,别具一格,妙趣横生。该烟标上的宫殿、凤凰等图案,简洁明快,漂亮大方,从一个侧面充分展示了阿房宫的富丽堂皇和雄伟壮观,令人迷醉。

阿房宫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中央集权制国家——秦帝国修建的朝宫,始建于秦始皇三十五年(前212年)。阿房宫与万里长城、秦始皇陵、秦直道并称为“秦始皇的四大工程”,被誉为“天下第一宫”。它们是中国首次统一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华夏民族开始形成的实物标识。位于今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王寺街道。

se41928124a.jpg

1956年,阿房宫遗址被陕西省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61年3月4日,阿房宫遗址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991年,阿房宫遗址被联合国确定为世界上最大的宫殿基址,属于世界奇迹。2012年,《阿房宫遗址保护规划》经国家文物局正式批复,其中2.3平方公里的核心保护区建设成国家级的考古遗址公园。

汉中卷烟厂始建于1975年8月。多年来曾生产翠竹、鹰、帅、汉江雪茄、公主、红玉、旱莲、茶花、秦乐、衮雪、阿房宫、军星、中辉、汉王、兵马俑、南湖、金兰、天麻、杜仲、海棠等牌号香烟。先后荣获“全国烟草系统先进集体”、“陕西省先进单位”、“陕西省文明单位标兵”、陕西省诚信单位“等荣誉。

9962608.jpg

1995年8月18日,汉中烟草集团有限公司成立,11月8日正式挂牌。汉中卷烟厂二分厂更名为汉中烟草集团有限公司卷烟二厂。

1996年6月4日,汉中烟草集团有限公司卷烟二厂与西安烟草公司签订联合开发“阿房宫”牌高级香烟协议。

1996年10月27日,汉中烟草集团有限公司卷烟二厂与西安市烟草专卖局共同开发生产的“阿房宫”牌特醇香烟在西安隆重推出。

1997年1月25日,汉中烟草集团有限公司卷烟二厂精品车间两台FOCKE包装机交验投产,使该厂拥有了高档卷烟包装机组,卷烟包装设备达国内一流水平。其中一套FOCKE圆角包装机属国内唯一,主要生产“阿房宫”牌卷烟。

7646656.jpg

2003年,汉中卷烟二厂被列为全国18家重点生产低档卷烟厂家之一,使该厂生产低档烟的优势得到发挥。

2004年,公主卷烟单品牌进入《全国百牌号卷烟目录》之中,连续被评为“陕西省名牌产品”。

2004年,汉中卷烟二厂生产卷烟36万箱,销售卷烟36.1万箱,实现销售收入10.83亿元,实现税金5.6亿元,实现利润8781万元。

2008年6月30日,汉中卷烟厂获“汉中市抗震救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09年4月1日,汉中卷烟厂在厂办公楼前举行了隆重的“全国文明单位”授牌仪式,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汉中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李林华为该厂颁发了“全国文明单位”荣誉奖牌。

2011年6月8日,在汉中市综合表彰大会上,汉中卷烟厂被评为2010年度纳税先进企业。

2014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卷烟总产量217.50亿支,卷烟品牌有自有品牌好猫、猴王,合作生产品牌有利群、雄狮、白沙。

2021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扶贫工作受到陕西省政协表彰,被评为2020年度“两联一包”扶贫工作先进集体。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制丝车间技术员殷宏被评为首批烟草行业高技能带头人。

2023年,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抢抓发展机遇,加快追赶步伐,聚焦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水平,奋力夺取生产技改双胜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